結束旅行1個多月了,不止懶惰寫遊記(說實話,連隨意記錄個啥都有點懶),連手機裡的照片也懶得轉到電腦裡,假期太久,整個人放(ㄌㄢˇ) 鬆(ㄉㄨㄛˋ) 到不行:P

想說年紀越大,腦袋不是加一條RAM就能加幾G記憶體的,想想還是寫下來比較妥當。

旅行時間:2014.01.17~2014.02.06 (跨農曆過年)
搭乘航空:中國東方航空
機票:跟燦星買的早鳥票(出發前1個月需開票,開票後就不能更改) + 台胞證加簽(3個月效期)=10,300
Point:
1. 早鳥票early brid 是需要提早預定提早開票的,開票時間依該價格的規定為主。
2. 訂機票時須注意機票停留天數。每種機票都有規定停留天數,最短0日,就是可以當日來回,最長14日、30日、1個月不等,目前看到最長可以停留6個月。
我這次去預計停留21日,就不能買停留天數14日的,得拉長才行,機票盡量確定日期後就不要改單,改單退票啥的都很麻煩,光想就頭大。

簽證:
1. 台(呆)胞證新辦1300~1500不等,台灣沒地方辦,要請旅行社送到香港辦,約3-5天,作業期要算進去,才不會delay到行程。
單次辦就能入境1次,單次入境可停留3個月,如果停留的時間超過3個月,要請旅行社加辦停留6個月或1年無限次數入境的,價錢當然不一樣XD
2. 之後入境就辦加簽,單次加簽500,也是一樣請旅行社送香港加簽。一級國際機場如上海浦東機場可辦落地簽,比較便宜只要400元,但我覺得不保險,還是提早辦妥比較安心^^"
3. 台胞證上會註明職業別,看到"無業"二字別太焦慮,台灣辦證都是這樣寫XD 主要為避免武警(大陸沒有航警)盤查,如果是從事新聞媒體業的捧友就多注意,不要強調自己的職業別,職業這檔事進陸只有困擾沒有幫助。

本趟 Bouns:
1. 東航送高鐵票。限定終點站需為桃園機場,買"來回"機票就送來回高鐵票,單程機票就送單程,有活動時間限制,購票前可以看一下東航官網。
2. 燦星買機票加辦簽證,可優惠100元。本來辦呆胞證加簽是500元;刷卡付款時,燦星門市店長幫我把零頭去掉,我不知道詳細數字是多少。上面的數字是我回頭查刷卡帳單得來的 (顯示為付完錢就忘記花多少XD)

其實這趟是姐第一次搭高鐵 (掩面)
高鐵對我這種"金錢比時間還重要"的窮鬼來說,是奢侈品來的,那平時超宅,就遲遲沒有體驗:P
坐高鐵時我都在放空,因為出發當天早上的行程是這樣的:
推行李去搭高鐵接駁車→上高鐵接駁車→下接駁車→推行李進高鐵站→上車廂→下車廂→搭電梯出高鐵站→搭機場接駁車→到機場。
所以搭上高鐵時我手臂已經快廢了。況且高鐵開那麼快,沿途的風景看了也頭暈!

桃園機場和高鐵沒有直通,還須搭一趟統聯接駁車,行車時間大概20分鐘 (要趕飛機的,抓30~40分鐘比較保險)。單趟車票30元,現場購票或用悠遊卡付帳皆可。
搭乘前到高鐵櫃檯出示電子機票,票務員會給你單趟的車票,回程時重覆前面的動作。
我把回程時間定太早,班機又誤點,到高鐵站時班車已經過了,好在高鐵是認訂位紀錄的,預定班車過了沒關係,改搭下一班,選沒人坐的車位坐就可以了,乘務員建議我坐最後一節車廂最保險。
提到高鐵,在此感謝在高鐵站幫我提行李的乘務員和善心路人,由衷的謝謝也非常抱歉,大家的OS我都知道了...

"X的! 一個身高150的胖妹,扛一大一小的行李就算了,你行李裡面到底是裝多少石頭? 也太重了吧! 真後悔幫忙!"

XDDDDDD 我對不起大家 (跪)

我的行李到底有多重呢?
東航單件托運行李的荷重數是22kg,在家裡先秤好,抓21kg比較保險,免得家裡體重計"走經",誤差太大要把東西拿出來,還沒地方收納就尷尬了。
我拖運的大行李箱有20kg,"整整浪費2kg啊啊啊啊啊~~~金謀彩!"友人如是說XD
手提登機箱裝的是冷凍品,保守估計是8-10kg。
回程手提比較輕,大概7kg左右,但拖運的行李箱有23kg,感謝東航地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XDDDD

所以往返兩趟扛了60kg!! 扛死姐了!!!Orz

有人會問:要怎麼秤行李重量? 體重計那麼小,行李箱擺上去都看不見啊!
在此提供友人預秤行李公斤數的方法,我也是這趟去才學的:
行李打包好後,提著行李踩上體重計,再單秤自己的體重,兩次數字減掉就知道行李重啦! 也能殘酷的知道自己的體重這樣XD

那東航的飛機餐沒什麼好吃的,無論什麼時段都一樣難吃,餓壞的時候就將就吧XD
倒是曾誤打誤撞跟空姐拿了一罐鋁罐百威,愛喝啤酒的朋友走過路過不要錯過(誤)
機位嘛也就那樣,幸好飛行時間不長 (到上海1.5Hrs、到無錫約2Hrs),比較尷尬的是...

飛機一定會delay!!!!

講個大陸航空公司誤點的秘辛(?), 回饋給點進這篇聽我講垃圾話的捧油。
飛機誤點起飛, 機場會給航空公司誤點費, 所以每家航空公司都喜歡誤點。誤點費給的原則是, 我航空公司準備好了, 可是塔臺還沒指定航道給我飛, 這就有得領。換言之,飛機只要關了機門以後,塔台不讓飛就不是航空公司的責任,不用賠旅客。
所以不會回饋到消費者身上。
我搭的東方航空, 準點率算高的, 大概30%(倒) 
友: 所以咱的手機都有裝航班管家,通知誤點就不要那麼早出發接機XDD

請大家愛用手機app,謝謝。(本篇結論錯)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