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無聊的一篇,純粹是個人筆記,想記錄一年到底看了幾齣韓劇。
我也想記錄日劇數,但這半年多日劇劇本持續疲軟,多是刑事劇,與不知所云的戲。
加上個人不太有耐心,超過20集以上的長壽劇(XD 對,20集對我來說就很多了),都沒有動力追,古裝劇也沒興趣,要動腦太辛苦的我也放棄,扣一扣剩沒幾齣可看:P

這幾年來都有追劇的習慣,
2013年末追了強檔劇:主君的太陽、來自星星的你(首播是2013年)

2014年追的劇與簡短心得如下:

需要浪漫3:
本來沒預計追這齣,在蘇州2週,因為友人是韓劇迷,這2週每一齣戲都讓我 吳鳳接鬼 無縫接軌,友人追這齣,甚至推薦這系列,跟著看了幾集片段,回台灣後就把前面幾集撈出來看。
金素妍本來就很會演,這齣也美到翻掉!! 星星的千頌伊賣翻了IOPE、YSL唇膏,金素妍在這齣戲裡的唇彩顏色也非常正點!
沒有千頌伊的女神霸氣,相反的,角色設定是職場女主管,反而更適合一般粉領OL。
擦了千頌伊唇膏就會遇到都敏俊!!這跟拔獅子鬃毛一樣啊XDDD

這齣的看點不是感情戲,她與女二 王智媛 的職場、友情、愛情間的較勁,絕對比感情戲精彩。
金素妍在劇裡甚至有點惡女,不只是對下屬、對敵人,對情人也是整個壞透了!!看得好過癮啊XD 
劇中對白也寫得非常棒,看完後會靜下心來審視自己對感情的態度,真正的愛到底是什麼?

需要浪漫2012:
追3時一邊追星星,3播完時,星星還有2集擋著,然後下檔的一瞬間就沒戲可看!!(整個焦慮) 想說友人推薦這系列,就把2012版撈出來看。
我很難得看完整齣戲還無法喜歡女一的...鄭有美,妳做到了! =..=
延續原劇的主題,討論長年的感情經營到後來,當雙方都失去原有的熱情與初衷時,該繼續還是分手?
很喜歡男二的態度,知道對方的缺點後,用誘導的方式矯正,給予鼓勵與支持,
「告訴我,並幫助我,我才能更好!」這才是真正聰明的愛情啊!
其實需要浪漫(1)也看了3集 (最近鬧劇荒,瞧我把2011年的戲都撈出來看了=.=),但被同事爆雷,也提不起勁續追,就棄劇了XD

心懷叵測的恢單女:
這齣現在ON檔,前面說了因為鬧劇荒,我找不到其他劇可以看,放眼各ON檔戲,只能吞下這齣。(姐挑食!!)
屬小品的一齣,如果沒時間的可以不用追XD
憲嫂李珉廷,她很努力在跳脫「李秉憲老婆」的框架 XD
現代劇多是甜美純真無害的女角,這齣戲女角的個性設定不算好,可以看出李珉廷的企圖心;
男角劇中的個性也好不到哪去,但我跟男角一直不熟:P
現在追到第6集了,開始有一點粉紅色,所以看起來還算有趣。
或許劇迷會嫌棄:老公前途黯淡就跟老公離婚,這女人也太現實!
我猜實情是,女角的原生家庭帶給她的壓力,也怕自己跟媽媽一樣,努力老半天,永遠都在幫老公還債!所以就壯士斷腕...
就看到後面看是不是這樣吧XD 不是也沒關係XDDD

仁顯王后的男人:
看我多鬧劇荒!XDDD 
這齣2012年收視率頗高的作品,是近年穿越劇的始作俑者,題材新穎反應到收視率上,且男女主角最後假戲真做,成了真正的戀人。要比粉紅色,誰打得過這齣?
會把這齣撈回來看,是看了PTT韓劇版的推薦,某版友說:拿這齣解星星毒,根本是飲鴆止渴!!
我沒有中星星毒,相反的,因為台媒大肆報導,很快就出坑! (姐對多人搶的沒興趣)
版友的評語太到位,害我很想試試飲鴆止渴的感結(M系?XD) 
好險,池賢宇不是我的菜,但後勁頗強,屬於越看越有味道的類型;仁娜很可愛,看這齣都是看她撐場,古裝的部分比我想像多很多,還好還看得下去,姐很容易放棄啊XD
粉紅色的部分,可能是我太理智了,就幾個橋段有戳中我,如身高差25cm的接吻XD  跟某M的話我們是差30cm XD
沒什麼飲鴆止渴到這樣:P
還蠻好看的啦,沒看過的捧油可以試試。

2014完食韓劇就先寫到這邊。持續鬧劇荒,就等3月底新戲上檔了!:P


2014.03.21 update
祕密花園:
金社長我對不起你!
這齣2010年的戲,當時看了5-6集棄劇,現在才又撿回來看:p
兩人交換身體的橋段,不知道為什麼總會讓我昏睡...明明兩位演員都演得極好!(拍手)
現在啃到第9集,可能是接續回頭看的關係,兩個人的感情戲我沒什麼大感覺:P 聽說後面很好哭(?),我怕哭戲,但會努力撐完的!

2014.04.03 update
祕密花園被我2度棄劇>"<
金社長我對不起你! (金朱元:講對不起幹嘛?把劇看完就不用對不起啦!)
我實在不理解您的愛情啊,太深奧了真的!
金恩淑編劇的功力太深厚,金朱元的性格十分獨特,台詞也不是普通人會講的,如金媽叫吉羅琳到家裡來談判,
金朱元說只是玩玩的,媽媽您連這一點時間都不能等待嗎?
送走金媽後才告訴吉羅琳:只有這樣說我才能救你啊,難不成你期待我在媽媽面前講什麼,讓她再有機會找你麻煩?
這絕對是最好的講法!
但這樣的感情好艱澀難懂喔,我是個凡人 又默默的放棄這齣...
(反之奧斯卡和尹瑟這對對我來說比較能理解,兩個都很ㄍ一ㄣ,卻又忍不住互相傷害! 我一度想:乾脆讓奧斯卡跟吉羅琳一起! 兩個一起穿奧斯卡的襪子,光想畫面就太可愛了XD )
沒看完還寫得落落長:P

2014.04.16 update
新劇上檔,又回到追劇的高峰。
啟用Plurk 私訊來紀錄、排序(週一至週日) 看的on檔戲XDDD 
最近追的新劇如下:
心懷叵測的恢單女:
這齣越看越好看,車代表太好笑了! 會社代表與阿宅兩種身分切換自如,本來想當個冷血男,最後還是變回純情宅XDDD 
重點是阿宅完全是本宮的菜:P
不需要動腦,刻化現實生活的一齣戲,蠻推薦大家看的^^

Hotel King:
李東旭與李多海繼 My Girl 後再次合體。
李東旭好會演啊~~目前演了4集,故事結構有點弱,都是靠東旭歐巴撐場;
多海本來很可愛的,現在臉僵很容易讓我出戲XD
金媽媽海淑飾演的酒店培訓經理好帥氣,這齣戲跳脫傳統媽媽角色,難怪她接了!
就看東旭歐巴啦,希望能漸漸變好看。

魔女的戀愛:
台灣第一齣外銷成功的劇本「敗犬女王」,韓版翻拍為「魔女的戀愛」,另類的台灣之光!
楊謹華的角色由美魔女 嚴正化 詮釋,小狼狗 阮經天則由 朴書俊 擔綱,溫生蠔 學長一角,由資深花美男 韓在石 演出!(韓在石耶,愛上女主播,和張東健一起啊!!)
楊謹華的妝極好,不顯熟齡,讓人想仿效。 正化阿珠媽 的妝完全不行Orz 是得罪化妝師嗎?
第一集扮女高中生潛入校園、騎腳踏車被卡車追、狐仙的戲碼通通在。我比較期待有點改編,多點變化~
看完覺得還不錯,劇本好嘛XDDDD

愛麗絲之棘:
2014春季日劇有幾齣想追的,先追了野田妹 上野樹里 的愛麗絲之棘,醫療復仇片來的,樹里醬陰沉的眼神挺嚇人的,小田切讓 持續中的流浪漢造型,長捲亂髮和鬍渣,看的有點膩:P 乾乾淨淨的不是很好嗎?(離題)
光復仇很無趣,期待有什麼新梗,編劇家不會讓人失望的^^

然後
4/23 (三) 首播 金明民的 改過遷善:看過金明民演的電視劇帝王就覺得大叔根本戲精! 長得很像梁家輝讓我出戲XD 新番來追看看,希望很有趣。
4/28 (一) 首播 姜至奐的 Big Man:姜至奐!! 姐的菜姐的菜!(花癡貌) 就算演腦包也沒關係(被揍) 

追的檔數有點多,最近都沒空唸書啊~哈哈(乾笑)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