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都過了,我還沒來鋤草 (喂!)
今天忽然有Fu~來寫一下近況,免不了的有採買心得XD

年初忽然覺得箱子裡的囤貨太多 (各種品項都至少有1-2瓶是怎樣?!)
發狠 勒緊褲帶 下定決心不買保養類,平常少用的品項也不買,等家裡的最後一瓶存貨開封後才可以再買進,
不知不覺也4個月過去,囤貨一個個被臨幸(?),箱內漸漸出現空間,太幸咪搭XD

但手並沒有閒著,先是噴一台 LG G Tablet 8.3 平板,給退休老爹打發時間用,順便讓他學學新科技,預防老人痴呆! (認真)
美妝品的部分,趁著5月初小康結帳金額再9折的折扣,購入以下小玩意:
1. 肌研極潤完美多效美白凝露 15g小包裝$89:
也就是俗稱(?) 的白瓶濃極潤。
自從不在百貨公司出沒(走跳?)後,手邊完全沒有外出旅行用的PP包,5月底可能有小旅行,搭上檔期,就來兩瓶小的,攜帶方便啊!
買回家才發現它是靠 高純度熊果素 與 維他命C衍生物 兩項為美白成分,熊果素在我臉上完全沒作用 (用完2瓶肌研白潤化妝水的心得),維他命C衍生物 就要看運氣,萬一濃度太低也沒反應Orz
買它完全是看中它的保濕力,美白就隨緣XD 
試擦幾天還OK,沒有特別驚艷,這種梅雨季節在我油油的臉上也不會太悶,可能我薄擦用量少的關係^^"

2.GARNIeR卡尼爾專業淡斑精華$399:
打折下來好像實付$332。2週後y購的每日特賣出現$299的佛心價,但很快就賣完,還恢復成$399。這...?
很久以前買的薇姿 極光淨白精華 終於用完了,美白品我都有一搭沒一搭的擦XD 曬斑無論怎麼防曬還是繼續長,想說邱品齊醫生有介紹這款,一大條50ml可以擦狠久,就趁著折扣購入。
有人說很香,其實只有一開始塗抹時香香的,強度比薇姿弱很多 (薇姿跟它牌比香氣都會贏!XDDD )
然後就是鐵鏽味了 =..=
強度頗強,就金屬氧化鏽掉的味道,還會忘記它本來是香的! 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有版友說會過敏,我因為塗在顴骨+按摩,有點太刺激,所以皮膚有些紅,停用幾天+減少用量就沒事了。
剛開始用還看不出成效XD

3. MAYBELLINE媚比琳 清透嫩全效8合1粉餅$269~$280:
4. media 媚點潤透防曬礦物粉蕊$230:
小康底妝兩件(原價計)8折再9折=72折,比小屈77折還划算,就一起包了XDDD
8合1 是回購第2塊了,上回買的是3號自然色,這回挑淺一號中間膚色,回家一刷就有點小後悔...
全系列都偏白,2號和3號其實差不多,會回購的原因是,3號色在我臉上有淺淺的紅潤感,很喜歡,但2號的中膚色就明顯帶黃感,想不透為什麼?T____T
這塊粉餅不需要什麼技巧或妝前保濕,就粉底刷拿出來嚕一嚕就好XD 
我不太管遮瑕,就基本潤色、自然就OK,有點控油度,中午用面紙壓一下去油光就沒事,出油不至於掉光光,是基本入門款的粉餅。而且很便宜啊,折扣後一塊含粉盒只要$201,一整個價格取勝XD
media 這塊是買著囤貨、準備進貢給太后的,她手頭上的 SOFINA Primavista 粉餅剩4個角,
已經先給她Cezanne 粉盒粉餅 (3號色對我來說太黑,妝感略重,太后能接受的妝感強度比我高,就拜託她用了:P ) 
那逢低買進是絕對正確的,囤貨的行為跟文員帶金絲眼鏡一樣的合理!XDDD 

5.美白專科透亮1+1組(清爽型)$519:化妝水200ml+乳液150ml
這個應該算情報? PC HOME 現在特價$429 (點我去買)
單瓶$200出頭,很划算啊! 
手邊的基礎保養品剩下1/6,現在只需要最基本的保濕就行,本想繼續買肌研白瓶化妝水,但沒有乳液好像怪怪,還是補個乳液預防脫皮比較保險^^"


之所以說需要來個乳液比較保險,是近期基礎保養用 NARUKO牛爾 蘋果籽傳明酸驅黑綻白露+乳,擦完偶爾有點小緊繃,得再補一層薄薄的霜類才行,
天氣越來越熱,照理講應該可以越簡化才對,但蘋果籽這組清爽有餘、保濕略顯不足,遇到臨時性的皮膚過敏或脫皮,手無寸鐵(?) 就糗了XD
過一陣子可能會去打淨膚雷射 (我的雷射初體驗),還是款個乳液比較妥當。(顯示為未雨綢繆)

最近的防曬品是Orbis 透妍瑩白隔離霜SPF34.PA+++,FG抽中的體驗品,非常好用!!!
我不是拿人手短就會說產品好用的人,但這款真的很想給它滿分! 就容量太小扣了分數XD
產品宣傳跟風CC霜,其實完全不需要強調這個啊! 它就是一個非常棒的化妝下地,一來調整膚色,二來提亮肌膚,免打亮就整個碰皮啊~~
打底完隨意嚕上8合1粉餅,就有自然紅潤好氣色,稍微透著一些光澤度,持久度也很不錯,脫妝只要再補粉餅就好,懶人福音啊~~~~
這兩個組合是我手邊產品搭配後最喜歡的妝感,搭其它的粉餅,如ZA 裸妝心機、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粉餅、media防曬礦物粉餅,效果都沒上述組合好。
這一兩年完全變成粉餅控,粉餅已經多到要用盒子裝了T____T (誰叫它那麼方便XD)

以上,囉嗦結束XD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