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週出發,需要整理的項目非常多,想說寫下來比較好釐清思緒。

1. 護照、機票訂位影本與行李托運
請檢查護照有效期限。
有效期未滿6個月,據日旅版版友實測結果,是可以入境,但也可能有例外,總之,請避免一切風險。
機票訂位影本,我影印了2份,一份交給家人安心,一份貼在旅行手冊內頁,以方便翻閱為主,屆時機場C/I 時給地勤人員查閱。
繽紛香草機票價格包含20KG的行李費用,我怕不夠,多上網買了5KG=150元。
那香草的規矩是這樣,機場報到前都可以加買。
注意1:2015年3月29日以後,加購行李會多收一筆手續費,建議在訂票時一次買足行李托運費。(香草官網)
手續費的部分,付款時是被收單趟120元台幣,這次旅行來回都搭香草,所以就是2筆共計240元手續費。
信用卡刷卡手續費另計喔~~(EX.我這次刷中信卡,帳單顯示手續費是100元)
注意2:托運行李和手提行李的尺寸也測量一下,確定符合規定比較保險。
本次用28吋行李箱和剛好符合尺寸的手提袋,加上隨身包包,應該是pass的。

2.各項預訂資料
如飯店的訂房資料、特殊行程的訂位資訊等,都是影印2份,一份單頁,另一份貼在旅行手冊上,避免遺失困擾。
這趟旅行預定資料有:
(1) SuperHotel JR上野入谷口的訂房資料(email)
(2) Lawson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門票的取票資訊 (email)
(3) Hato Bus 哈多巴士旅遊團預定資料 (email)
這個行程是今天凌晨被雷打到硬塞的XD 塞進去後預定行程大亂@@
一開始是在找JCB信用卡的優惠訊息,意外發現有當地的巴士旅遊,而且是中文導遊。
東京都內有一些行程,JCB卡預約可以打85折,但那些行程自己去不是太困難,瞄到旁邊有富士山和箱根的,才想說來衝看看...
罷特,郊區行程JCB不折扣! 
身為一個半夜才想到去郊區走走且來不及做功課的人來說,別人安排好還挺值得的XD
網頁有中文,預約也有中文介面,凌晨留言去詢問是否成團? 早上就收到中文回信了,處理非常快!
有興趣的捧油請上網搜尋一下,旅行回來才能確認是推還是不推。
哈多巴士官網:http://www.hatobus.com/ct/index.html

3.外幣與信用卡
外幣的話,先前買了一些,還買在高點(哭) 趁外匯關市之前利用台銀線上申購買了一些來平衡,出發當日到機場提領即可。
經常看到版友再問:旅行XX天要帶多少錢?

你有兩個十塊嗎?
擲茭嘛~~這種問題實在無解XDD
真正需要多少錢,行前就能算出來。把需要花費的項目列出來,分成現金支付和信用卡支付2種,
門票項目通常我會歸類到現金支付項去,飯店費用,因為最近日幣匯率還蠻低的,刷卡比較划算,但若你買到匯率很不錯的日幣現鈔,當然可以現金支付。
交通費我是打算怒儲5000元西瓜卡XD,不用通票劵。(因為行程不適合)
餐費的部分,有版友建議一餐大概用一千日幣估算,所以一天餐費大概要三千起跳。也有人一天要吃五餐啊!
日常花費就是個人意志了,走到哪買到哪的大有人在,我可能是重點買一買就收手,結果有好幾個重點(誤)

大型購物商場的部分,我打算交給信用卡,手邊準備了2張:
去錦糸町0101丸井百貨必備之中信卡(VISA) 與 暢通無阻JCB。
JCB本來打算辦中信晶緻卡,但魯蛇我奔郎不符合申請資格,被打槍了。
上個月用中信卡訂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門票,也是無法刷成功,跟太后借信用卡,她老人家居然掏出一張永豐JCB!!
踏破鐵鞋無覓處!! 順利訂妥門票後就手刀申請附卡XDDD
準備好信用卡後,建議大家搜尋一下 VISA 和 JCB 的優惠活動。
打算用JCB刷房費,再加上哈多巴士的行程與其它哩哩摳摳,就符合JCB 刷卡5萬元兌換利木津巴士回程票卷的資格;(這個門檻應該很低,我是獨自旅行,兩人出遊拿去刷房價,應該更快過門檻)
VISA的優惠請看這邊:http://www.visa-news.jp/visitjapan/tc/i-merchant/tokyo_yokohama/
如果時間許可我可能會到Takashimaya 或是 Mitsukoshi 去看一下奢侈品,
Takashimaya 持VISA 可換95折優惠卷 與 獲贈特別禮品,有限定適用的百貨喔,這點請注意!
Mitsukoshi 則是 Visa卡購買免稅商品消費滿日幣50,000元(不含稅)即可獲贈價值日幣1,000元的三越伊勢丹集團禮券。
查好這些資料,到現場就會比較有底,(可以多花點意味XDD)

4.保險
行前請先投保。
這次在國泰線上投保買妥旅遊不便險,年假前一日才傳真,隔日就收到投保成立的保單,也是作業迅速啊XDD
然後旅遊不便險我也是看懶人包的XDDD 有時間請自己做功課,才能真正選到適合的保單。

5.WIFI機租借 或上網 sim卡
這個項目是依個人需求。
我很怕迷路,也需要跟家裡人報平安,還要跟友人連線購物下單,提早於去年12月就預定WIFI機。
本來想買sim卡,但手機機型很怪奇,很怕買了不能用,就租機器吧,謀我個人是偏好sim卡的,少帶一台機器很輕鬆啊...
WIFI機是透過部落客的優惠訂的,本來是預訂iPad mini,但客服通知沒貨,改發 docomo  零,
被換機種,很介意的人就很介意,我會看在很便宜的份上,只求一台正常可以用的機器XD
但下次可能會考慮用其他家的租借,現在這種機器的租借公司太多了,選擇性很高。
那預計是下週一出發,提早3-4天收到機器,目前開機是正常的,收不到訊號也是正常的,這裡是台灣啊!!(想起日旅版版友鬧的笑話XDDD)

這篇拉拉雜雜寫的有點太長了,切成2篇比較好看...
(實情是我思緒斷了,得重來XDDD)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