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行程安排與確認
先提醒大家,有需要預訂的餐廳或是活動,都需要再確認一次,有JCB卡的,白金祕書很好用XD
我這趟旅行還蠻單純的,沒有需要預約的餐廳。
塞入哈多巴士的行程後就有點亂七八糟,要出發了,也該來整理一下^^"
2/23 抵達
2/24 哈多巴士富士山與山中湖行程 (9:00~18:30)
2/25  登戶 - 藤子不二雄博物館
         吉祥寺午餐與井之頭自然文化園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已預定門票)
2/26  湯島天滿宮梅花祭
         上野動物園、阿美橫町
         押上晴空塔
         淺草雷門
         蛇骨湯
2/27 東京車站
        日本橋、人行町、水天宮 (繞到JCB PLAZA Tokyo換利木津巴士車票)
        砂町銀座商店街
        錦糸町010百貨採買
        東上野壽湯
2/28  東京站八重洲南口 搭利木津巴士前往機場
         機場最後採買、登機

很滿的行程啊,自己看都覺得爆滿XDD
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耗費太多時間在小店裡打轉,因為我很容易被非原訂目標物吸走XDD

7. 食
吃這個部分,一開始我是想亂槍打鳥隨便吃的,但後來覺得有點浪費胃的空間XD 決定以主題式的方式進食,先查好要吃的店家,時間允許就按表操課。
本次旅行SH包了我的早餐,所以早餐的扣搭就沒了(萬一SH早餐不好吃再來找其它食物XD)
最後一日得提早到機場,午餐在機場解決,所以最後一日的也要排除;
那假設我一天正常進食(?),午晚餐加起來有8餐能吃,
吃飽飽清單如下:(不依路線順序)
1. 東京車站拉麵街吃沾麵
2. 砂町銀座商店街吃到飽之旅(市場嘛~一定有很多好吃的!)
3. 咖哩
4. 立食牛排
5. 壽喜燒
6. 牛丼或豬排
7. 水道橋麵通團(文京區)
8. 上野 肉の大山 與 上野海豚
一蘭和松屋可能很難擠得下XD 
另外還有吉祥寺牛肉丸、花月堂波蘿麵包、便利商店炸雞等等,絕對不可能不知道吃什麼,只會吃過量啊XDDD

8.氣候與行李打包
日本氣象廳預報氣象是很準確的,氣象廳 http://www.jma.go.jp/jp/yoho/319.html
出發前先查一週預報與氣溫。
我這趟去無緣見到下雪了,天氣好像也不是很好...(不喜歡下雨=3=)
基本上乾冷的話都還好,最恐怖是濕冷又下雨 (1~3度蘇州體驗有感),日旅版至底公告也有版友回報天氣,屆時我也會來回報一下當做貢獻:P
看到一週溫度都大概是10度上下,就不打算帶很多衣服了,
冬天出門比較吃虧的是,即使衣物帶的不多,單件體積很大,也很占空間Orz
圍巾手套是居家常備品,傘的話懶惰帶了,去那裏買吧XD
鞋子要挑好走的,本來想套雪靴出門的,變成爆炸趕路行程後就決定穿運動鞋。
以前同事問過我怎麼打包行李,我說用洗衣袋打包!!XD
去大創Dasio買幾個大型洗衣袋,衣物捲起來依序放進去,多餘的部分捲好,拉上拉鍊,經過機場地勤的摔啊撞啊也不怎麼會移位XDDD (然後日常還能當洗衣袋用啊,一兼二顧呢!)
貼身衣物是用屈臣氏買衛生棉包裝的紙袋包好,也是依序排妥,即使要開箱檢查行李,也不會全機場都看到你Bra的顏色XD (欸!)

身為一個美妝愛好者,保養品和美妝品是一定要帶的! (我提不起勁整理行李的時候,都從這包先著手XDD)
前年去沖繩,當時是秋天,沖繩離台灣近,白天跟台灣差不多熱,但是夜晚又變得比較乾燥 (乾到讓我印象深刻~),所以防曬、控油和保濕都要帶!
冬天去東京,乍看天氣不算冷,原則上還是以保濕品為主,底妝挑比較光澤、有點潤度的 (這回去,我打算來實驗光澤肌不上蜜粉←這招在台灣我完全無法接受,滿臉光澤會被誤認為是油光啊@@ ),SH會提供女性客戶一些基礎清潔品,這次打包很快就搞定,只帶些日常會用的品項,帶著平日儲蓄下來的試用包就好。
比較需要帶的是身體乳液和髮油。
身體乳液是避免天氣乾燥造成乾癢,懶惰的捧油可以帶一瓶Bio-Oil,身體和頭髮都可以用;
髮油的部分是天氣乾燥造成的頭髮靜電,出門只有一個字:醜!XD
每次去蘇州都會提醒自己帶一瓶備用,或是到當地買也可以啦~

9. 其他雜項
因為有泡湯與錢湯行程 (顯示為很愛滾水燙豬肉),會準備一袋泡湯專用行李袋,每次有泡湯行程拎著就走。
打包方式請參見滾水燙豬肉那篇XD
上次在沖繩,一個晚上購物拿了很多塑膠袋,這回會去業務超市掃貨,準備中型折疊購物袋,方便裝東西!
會帶幾個夾鏈袋,如果隨身包包有液體 (如眼藥水)時可以打包用;
幾個大塑膠袋,裝臭衣臭襪等;
電子產品的充電器、電池 (勿託運,請隨身攜帶)、配線等等,打包在一個袋子內;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身為一個龜毛人,這兩篇寫了2天 中間還跑去看了4集韓劇,寫完要著手整理了,希望一切平安順利啊~~

薑王爺保佑! (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