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沒什麼人來,自己也八百年沒登入了 (跪)
今年初換工作到現在,生活過得相當無趣(X) 規律(O),每個月有幾天顧定忙與空閒的日子,感覺日子過的非常非常的快,可能是我出社會工作以來,過的最快的一年...
以上是沒寫blog的藉口XD

登進來是想寫一下,某天早上上班吃早餐時不小心手滑,買了酷航飛關西的機票,醒來已經收到訂位代碼!! (驚)
過程是這樣的,
2月底從東京回來後,稍微冷靜1個月,又開始腳底板癢央,在噗浪上列了幾個目標景點,跟噗友們聊一聊,發現大家都對日本東北非常有興趣,大致擬出來的路線,大家居然都覺得不錯!! (什麼時候我排路線的功力變這麼好?) 
於是開始研究往東北的路線,福島只見線、山形銀山溫泉、藏王樹冰、狐狸村等等,長榮飛仙台的票太貴,還是決定從東京進出,最後一天回市區補個藥妝這樣。
一開始把時間壓在明年(2016)年的過年檔期,你知道的,現在出國都要盡量低調,過年休假沒人知道你出國啊~(託買災情新聞大家都看得很多了Orz) ,那依然也是首選馬尼拉航空 香草航空,沒想到香草開賣後飆出單人1萬4的天價!! (吐血)
媽媽啊,我知道過年檔期票很貴,但是也不是這種貴法啊! 1萬4,我寧可多貼3千塊去搭ANA、JAL啊!!
就在羞憤自己荷包太薄拼不過人家的情況下,發現 Scoot 酷航有每週二早鳥特價,開始轉移目標...
研究基本票價後等一週,結果給我來一個兩人同行(才有特價)!! (捏爆滑鼠)
再等一週,盼來了6折價,訂票的時候發現有雙十國慶檔期,而且不貴,這個檔期也是我很不忙的時間,可以請假,咬著早餐,滑鼠就跟著酷航下一步下一步的按下去,收到訂位代碼時才醒過來,早上9點不到!! 
於是在旅行筆記本上寫下:
做東北的功課,訂關西的機票,這不是手滑,什麼才是手滑!!!
XD

這裡Memo一下我買到的時間與價格
10/8~10/13 共計6日,酷航高雄飛關西,
來回皆含20KG行李、選位費(單趟$170,這應該要取消的,沒注意到就結帳了) 與手續費,共6107元。

身為早餐要吃炒麵大麵羹的台中人,北上桃機或是高雄小港都相當方便啊~
推一下酷航高雄飛關西的時段非常美好,中午出發,下午回程,回到台灣時間不會太晚,不用跟人家手刀衝末班車...
寫blog的時間剛過中秋假期,桃機跑道整修,又遇上颱風攪局,中秋塞機潮又出現了 (詳見拙著中秋連假塞機趣 )
桃機只剩一條跑道能用,這回的颱風,讓桃機全盛時刻有20幾架飛機盤旋上空等塔台允許降落!
這已經不是沒有空橋的問題了,是 沒跑道沒跑道沒跑道啊XDD (寫來都覺得有點好笑)
這趟選定從小港出發真是太好惹~~~~

關西機場一年到頭旅客都很多,出關時間基本是1小時起跳,PTT日旅版有版友等過3小時 (人品這麼不好膩?Orz)
雖然啟用了2航廈,目前也只有樂桃Peach航空在用,不耐久候的捧油,請買桃子票,進出關西會比較快一些...回台還是會遇上沒跑道的問題

機票敲定後就是住宿了,上回去東京是提早半年準備,這回機票買的倉促,距離出發日只有2.5個月,Jalan 上喜歡的沒房了,貴的住不起,改用日本樂天訂房,一樣感謝Google大神,找到教學文順利訂到房。
訂房的時候就覺得怪,爬文才發現:
日本10/10~10/12 六日+體育節三連休啊! 難怪房間這麼搶手Orz (功課沒做足的下場)
又10/1開始,是強國的十一大假,預計是放10天左右,最近新聞報導強國人"爆進"日本,這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反正京都只有 人很多 跟 人非常多 的區別XDD

以上都敲定後就開始瘋狂爬文做功課。旅行就是這樣,沒有捷徑,文章一直爬一直爬一直爬就對了。
某一天看到日旅版友的文章,說他這趟旅行行前只做3件事:
1. 打開my map把要去的點標記
2. 把my map導到手機地圖裡
3. 該預訂的旅館、餐館與票券預訂妥當,就出門了。

我,我,我每次旅行都覺得行前準備很多事啊,人家怎麼這麼簡單?! 
激起我奔郎研究的鬥志,指導教授依然是Google大神XD
網路上很多教學文,簡單講一下我的方法,
1. 打開my map,跟google map一樣都是姓估(欸!),點選建立新地圖。
2. 先用飯店地址定位,以飯店為中心,標記想要去的點。
my map 很方便的一點是,可以附註這個景點的資訊,比如說營業時間,門票價格等等,
google map只能標記,不能附註,導致去東京時打開地圖,忘了為什麼要附註這裡XD
3. 全部附註好了以後,點選輸出存成 xml 檔案,然後把這個附加檔案存到手機裡。
4. 到Play 商店下載 maps.me 這個地圖app,安裝完成後,用maps.me打開儲存的xml檔案,這樣就完成惹~~~
以上沒圖是因為我移植好以後,不小心把my map的地圖刪掉,手機裡存的是救命檔案,無法再用電腦打開。(應該可以再匯回的,但我懶惰研究了) (毆)
在my map之前,我還是用google 試算表排行程,日期、行程條列式排列也很清楚,還可以乾坤大挪移,
是真的!! 排妥80%後每天看著這個試算表,某天忽然發現做大幅的更動,讓行程更順,又挪動了一次。XD
這個試算表也能匯成PDF檔存到手機。
總之,學了一些小工具,讓這趟旅行變得更科學 (自己講)

出國必備的wifi機,這回透過樂天信用卡贈送赫錸森5日免費,多付1日租金就可以。
旅遊不便險這回仍然選擇國泰線上投保 (能夠完全線上作業搞定的,是懶人我的首選XD)
現在國泰好像是把旅遊平安險和不便險綁一起,2月份保只有不便險。現在保6日的費用是$250左右。
匯率的部分嘛,現在的匯率比我2月底去時還高,願望清單有稍微劃掉幾條,因為我的日幣現鈔還是買很貴 (倒)

不小心又寫了落落長,行程安排就放在下一篇啦~~^^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