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是個人的mur mur,這篇不能再騙稿費了,快點進入正題!!

6天行程安排如下:
10/8   TZ288  
抵達KIX 預計15:15  
買HARUKA+ICOCA套票 ,直奔京都(車程約1.5Hr),預計21:00前到飯店Check in。
這天不安排其他行程,就熟悉一下環境,明天要早起。
10/9
清水寺、二年阪、三年阪、高台寺、八阪神社、 祇園、 花見小路週邊、鍵善良房吃葛切、河原町商圈逛街吃飯。
10/10
飯店cheak out。下鴨神社、鴨川跳烏龜、山元麵藏、本能寺、錦市場、新京極。傍晚移防至大阪。
10/11
通天閣+新世界、黑門市場+千日前道具街(當日有慶典)、天保山大摩天輪、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號、天然露天溫泉 SPA住之江。
10/12
大阪城天守閣、大阪生活今昔館、天神橋筋商店街、心齋橋、戎橋一帶(私人行程)、道頓堀水上觀光船、天然溫泉浪速之湯。
10/13
臨空城outlet
TZ287  16:15 返程。

行程沒有貼到PTT上給版友先進們審核,因為很鬆啊XD 這種行程再跑不完就糗了。
以上主要標示景點,吃的和交通方式沒寫。
關西的旅遊套票非常非常非常多,關東好像沒這麼誇張@@ 
大致會用到京都巴士1日券,單趟230円,如果只會搭2趟,那就不要買,ICOCA上下車就好。
大阪的行程,因為是第一次去,用大阪周遊卡2日券很簡單,官網有詳列可以用的景點,如果景點不是那麼想去,這張也可以不要買。
泡湯控硬是要把大阪周遊卡兩個泡湯景點通通塞進去XD
最後一天傍晚的飛機,有先詢問過版友是否來得及衝奈良?
得到 可能很趕 (且風險高) 的答覆後,決定下次再去奈良東大寺給鹿咬屁股XDDD

安排好後,反覆看行程覺得太像死觀光客 本來就是啊
上次東京行挑戰錢湯,這次沒有任何新挑戰好像說不過去,於是從爆炸的行程中擠出幾小時進行私人行程。
由於我得了一種講出來就會破功的病,就等我挑戰成功後再說吧~~
行程昨天預約成功了,希望這次可以順利完成!!^__^

由於是10月初去,沒有紅葉可看,就只跑一些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景點,
金閣寺因為在飯店西邊,且有一段距離,本次先按下。
本能寺聽說很無趣,但我個人想去拍一張 敵人就在本能寺 的照片XD
山元麵藏其實是本次旅行的重點,沾麵控非吃到不可! (握拳)
大阪的部分行程排的很鬆,但我很容易被非目標物吸進去,所以...XDD

結果行程的部份很快就講完了,以下繼續Mur Mur....

這回做功課的過程中學到很多,也被啟發很多,因為很快搞清京阪的東南西北,還沒出發就能回版友的行程文(遮臉...)
某次給完建議後,立馬被版友打臉:
『不用非得照大家的建議跑,怎麼安排自己決定,是你自己的旅行啊!!』
啊,好腫 說的真對! (冰塊敷臉-ing)
版友只能就路線順不順、店家是否休業、與車程給與建議,要去哪些景點真的是自己的事!
沒有一定非去哪些景點不成! 而且人生漫長,不是只來這一次嘛~
有鑒於上次的東京行,後面幾天都在趕路,每天都在腦海中取捨:下一個點要去哪裡? 真的非去不可嗎? 導致很多地方都是把主要的點玩完,鄰近的週邊沒有時間逛。
比如說錦糸町,只衝進0101百貨買完東西就鑽進地鐵回家,旁邊有什麼我根本來不及看啊~~
這趟旅行希望把腳步放慢,自助旅行的好處是可以自己掌控時間,但也不要每天像行軍一樣按表操課,是旅行不是去打卡!

又講到代買這件事,我這回不開聖光了!
前面說東京行後來幾天都在趕路,而且1天半的時間花在買伴手禮、友人託付的東西等等,自己的東西除了藥妝外沒買什麼,上回是第一次自己出門,非常興奮,就問了幾個比較親近的親友需要買什麼東西?
友人也老實不客氣的列清單。只有品項,要去哪買,做功課的人是我。
由於平常台灣的東西代買慣了,我也很有興趣的拼命做功課,到這裡還不覺得有問題。
這回隨口問了一句,友人默默的說:你也只能買些日用品厚~我朋友去都買LC鍋和水波爐。
因為是很好的朋友,我只回了一句:LC鍋很重柳~~ 就結束對話。

當下心裡有些怒氣,(氣話就省略吧)
後來想想釋懷:
姐的趴數太低,真的只會買日用品啊XD
既然青春留不住趴數不同調,還是當個大叔死觀光客好XDD
未來幾年也是這樣的狀態,就借這個理由減少代買的事吧~

不為什麼,是我自己的旅行啊!!
不是你的! XD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