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寫一下這家資訊不是很多的飯店。

京都 四条河原町 Kyoto Central-Inn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四条寺町東入ル二丁目御旅町30番
官網:http://kyoto-centralinn.jp/
入住日期:2015.10.08~10.10 
入住人數:1人
訂房價格:2泊,不含早餐,11,000 円(稅入)

確定機票後決定2天半的京都,然後移防回大阪。
旅行的這段時間是強國十一大假尾聲+日本三連休開始,加上離出發只有2個多月,
(上次東京住superhotel 是半年前就預訂的)
時間有點緊湊,知道剩沒幾家可選。
本想去住町家,但看到町家有些床位要爬樓梯上下,
阿珠媽是個貨真價實童叟無欺銘謝惠顧的胖子,帶著28吋行李箱,實在很擔心這一住把人家家給拆了。
  [悲報] 京都百年古町家慘遭台灣觀光客拆毀...
好啦,是我多慮了XD
本來訂的是靠近鴨川的秀仙閣,幾天後重新搜尋一次房間,跑出位於四条河原町上的 Kyoto Central-Inn
把地址丟去餵狗,發現地理位置超讚,就在河原町的十字路口不遠處、對面是高島屋京都店,樓下是星巴克和LAWSON。
搜尋住房心得,最近的一篇是2013年,好的,踩地雷的時間到惹XD

上次用Jalan訂,這次是透過日本樂天訂房訂的,不為什麼,是 Jalan 上有房的飯店貴到我住不起Orz
(單人住宿就是這點吃虧。)
掰惹味,單人住宿附衛浴的飯店,預算我會拉高一點,1晚5000-6500我都可以接受,不是錢多,就是圖晚上回到飯店洗澡不用排隊,而且可以在房間內裸奔
這次訂的方案如下:
1008-kci.jpg 
日文我不懂,看到夜間工事、道路、騷音,大概就有底了...
這是 Kyoto Central-Inn 因應路面整修所提出的優惠方案,也就是說夜間可能有噪音會影響睡眠,淺眠者就別訂吧。
但阿珠媽我奔郎只要睡著,很少會被吵醒,921都是因為尿急才起床...離題了XD
而且這地理位置非常好啊,滿足我半夜想吃LAWSON炸雞塊的地利之便,後續要移防大阪,搭阪急電鐵一路直達,決定就是這家!! (拍板)

由於我手殘眼殘,結帳方式不小心點了 オンラインカード決済 ,翻譯是說信用卡自動決濟,但還是不懂怎麼個決濟法。
出發前發Email詢問飯店,我發的是  英文信主體 + オンラインカード決済這句,
飯店很快就回信 (英文好到我有點汗顏),告訴我只要入住即可,不用付現金,退房後會有刷卡紀錄。
這時才對 オンラインカード決済 有初步理解,保險起見,我還是帶著當時訂房時的那張信用卡,以備不時之需。
實際上check in時,櫃檯先生只跟我要護照、留入住資料,沒有跟我要信用卡。
然後櫃檯人員多半還是以日文應答居多,很介意的人請準備google  語音翻譯app。

飯店位置非常好找,我從京都駅搭公車過來,在OPA百貨前下車,往回走經過眼鏡市場,看到星巴克時,飯店就到了。
1F星巴克大門前有電梯,扛著大行李當然要搭電梯上去;有樓梯可上下,略顯陡直,如果是走太多天路、容易腿軟的旅人還是搭電梯比較保險。
櫃檯很寬敞,因為太害羞就沒拍了,跟2013年那篇文一樣。
CAM02350.jpg
櫃檯旁邊有一塊頗大的休憩區,有點老舊的皮沙發,公共電腦區。照片的右側就是櫃檯。
2泊check out後的傍晚 (因為我太早、6點就check out) ,我還回來這裡整理一下行李,看還有沒有漏去的點...
CAM02349.jpg 
check out 早上問櫃檯人員能否寄放行李,他告訴我邊邊裡面有置物櫃,也太隱密XDD
投幣式、取件後退還、照片盡頭是大型置物櫃,剛剛好可以放入我的28吋行李箱。
看照片就知道位置不是很多,滿室的話,應該可以寄放櫃檯。

P1120262.JPG 
check in 後請別急著進房間 除非你看好時辰,櫃檯正對面有個放備品的小架子,我是外出後回來才看到的,沒有寫限制拿取的數量,就依照SH的慣例,拿了5樣。
check in 完後,櫃檯人員示意從通道口直走到底拐彎就能搭電梯上樓。
這段有點說不出來的怪,感覺飯店有分兩個館,一個前端,也就是櫃檯正上方的這塊,一個在後面。
但實際我入住的房間窗戶打開門是面對高島屋的...
總之我邏輯很差搞不懂XD (小丸子的串場配音員:搞懂了又怎麼樣呢?)

P1120234.JPG 
這是我出電梯才拍的房間位置圖。
飯店給的是邊邊間的352號房,要說缺點的話是離電梯太遠,懶惰的旅人多走一步路都覺得累....XD
飯店內有些商務客會用到的公共設施,如飲水機、脫水機那些的,官網寫的很清楚,我沒用到,就跳過不講。
P1120235.JPG 
走道是這樣,幾乎沒有裝飾。
P1120239.JPG 
這是玄關的照片。左邊是太空艙廁所,右邊牆上有穿衣鏡。有4支衣架。
上圖的右下角桌子有看到一支紅色的壓克力,這是房間鑰匙,很傳統的那種,外出還給櫃檯、回來再取即可。
P1120236.JPG 
房內大小。
床的賽司應該是se-mi 的雙人床型,1個人可以滾來滾企好讚啊~ 雖然最後只選一邊睡XD
枕頭的類型我說不上來,裡頭是一顆顆摸起來小小的發泡固形物,不是穀稻那種,睡下去會固定頭的形狀,軟又很有支撐力。
睡衣是 矮子拖地 的浴衣,準備了2套,想說應該是不會進來打掃了....
2連泊我也做好了不會進來打掃的心理準備,但行李我還是有 踢到牆角 整理好、行李箱有上鎖。
實際上阿姨還是有進來打掃的喔~還換了新浴巾,房間和床鋪大致清潔整理了一下這樣。
P1120238.JPG 
從床頭拍的照片。
電視很小,2個晚上我根本沒空開它,累死了根本! 
茶包、熱水壺、冰箱,左下桌子底下有皮拖鞋和紙拖鞋,還有可移動式、非高檔牌、但還不錯吹的吹風機。
床頭邊有控制燈光和冷氣的開關。
衛浴是太空艙型,
P1120243.JPG 
少不了的浴缸。
罷特這個浴缸真的很小,第一晚泡澡時還不覺得,第二晚站進去洗頭,這裡撞那裡卡的,洗得相當矮又...
浴缸比例尺說明,阿珠媽身高150,坐在浴缸裏我腳無法伸直這樣=.=
P1120241.JPG 
Kracie 葵緹亞的備品,稍稍平息有點空虛的浴缸。
P1120242.JPG 
牙刷 牙膏 刮鬍膏/刀等備品,都準備了2份,讓我懷疑這間是否平常當雙人房賣?XD
P1120245.JPG 
全館有歪壞 wifi 無線上網,但我這邊邊間訊號有點弱,用自己租的歪壞機連線卡緊!

前面提到的 オンラインカード決済,在我移防到大阪後2天收到這封mail:
自動決濟01.jpg 
通知住宿費用會從信用卡支付。
罷特,直到今日(11/2),信用卡裡還沒有請款通知,總之房費現在還沒付XD

[住房心得總結]
優點:
1) 地理位置極佳,離新京極、河原町商圈超近,可以鬼混到很晚。
2) 交通方便,有地鐵站、阪急電鐵起始站、樓下公車站直達清水寺、祇園。
3) 往前去四条烏丸也很近,我放好行李就直奔和釀良麵XD
缺點:
1) 浴缸有點小,只適合淋浴,泡澡的話不會想泡很久,不宜洗頭! (農民曆來著?)
瞎逛新京極通時,發現一家錦湯,應該是傳統錢湯,本項缺點可以用錢湯克服。
2) 爬文時發現有人嫌棄房間門是鐵門。基本上只要消防安檢會過,我沒有意見...
罷特玩到累時,鐵門太重,我一度手軟打不開...
有帶工具人或駝獸者,應該不成問題。
3) 房價1晚單人要5500日幣,還沒包早餐,這價格可能有些偏高。雙人的話看價格會不會比這個還低一些,4500我覺得可以住。
有金主史幫舍贊助者除外。
4) 馬桶不是免治馬桶,我沒看到加溫馬桶座的開關,冬天住可能會覺得寂寞覺得冷這樣...
只好在馬桶座上貼暖暖包了(X)

我沒提到的夜間工事部分。
首先,河原町人行道與路面的施工,應該已經結束 (訂房方案寫工事到10月底),
實際入住時,晚上12點後的確聽到不小的噪音,窗戶隔音還不錯,加上我是好睡的人,基本上不算太困擾我,
但這類工事騷音的確是有感噪音,日後看到這類訂房方案的捧油請多加留意。
然後日本的吸菸房整間都是菸臭味,不要再問有沒有菸味了!! (沒耐心的阿珠媽XD)

以上,京都的住宿先交代到這邊。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