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きょう坂 
消費時間:2015年10月9日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3-33
營業時間: 午前11時~午後6時
                 清水ライトアップ時は、午後9時まで営業 
定休日:火曜日(週二)
tabelog:3.02分
推薦食物:親子丼
最低消費:950元

逛完清水寺,開始逛週邊圍繞著的二、三年坂。
出發前簡單的研究清水寺周邊的飲食,沒有很認真鎖定非吃哪一家不可,一個看見什麼吃什麼的概念。

因為太早出門加勞動 (爬清水坂XD) 的關係,早餐早早就消化殆盡,大概11點就開始尋覓吃的。
路過無嘴貓茶寮,嗯...我不是無嘴貓控,還是把錢拿去吃紮實有飽足感的食物比較妥當
阿古屋茶屋,漬物放題,嗯...我想吃熱的耶不好意思。
忽然想到葫蘆親子丼!! 對,就是這個!
開網路定位、導航,還迷路一小段,迎來了

CAM02329.jpg 
今日臨時休業的牌子...(坐地痛哭頭頂上還打雷)

只好回到二三年坂附近找吃的。
那我這人又特別嚴謹(龜毛),沒看到價目表的店很難踏進去,語言又不通,很怕被剝皮 (又不是飛田新地!)
後來發現一間有點鄉村味的樸實小店,店名寫日文我看不懂,
P1120348.JPG 
門口長這樣。
左邊還有料理的照片,有附價格,感覺相當安全,不安全也不行,肚子要餓扁了!
P1120347.JPG 
大門踏進來後還有個小庭院,打開拉門才是餐廳。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長這樣 (怎樣?!) 的店家很有溫馨的味道...牆角的啤酒籃除外XDD
寫這篇時查資料,發現大家好像都是去吃湯豆腐居多。
P1120339.JPG 
入內用餐的時間有可能有點早,店內客人還不多,只有零星幾桌,還是在隔壁隔間。
服務生引我到這間塌塌米小屋入坐,貼心的送上麥茶和熱毛巾。
P1120340.JPG 
MENU就在桌上,沒其他客人我就放肆的拍,拍到清楚才收手XDDD
P1120345.JPG 
背面MENU。
喔齁齁齁齁,文盲喜歡這種有圖片的XD
右上角的木葉丼微微吸引我,把名字拿去google,跳出火影忍者,嗯...我沒看動畫不好意思。
挑來挑去還是親子丼比較安全XD  旁邊寫 吸物附,有點好奇是什麼東西....
P1120343.JPG 
上桌!! 原來吸物就是配湯啊XD  還附上一小碟漬菜,口味偏鹹,沒有吃完。(沒去阿古屋是對的啊Orz)
P1120344.JPG 
雞肉塊的特寫!! (邊寫邊看,覺得好餓@@)
雞肉很嫩,而且不小塊耶,沒有什麼特殊醃製,純燉煮的口味,入味而不柴;雞蛋香滑有鮮味,半熟蛋液真是逼人犯罪啊!!
白飯襯著一些醬汁,嗯,是略帶甜味的醬油口味,整體來說是比較清淡的料理。正好拯救一下昨晚被和釀良麵鹹到麻痺的舌頭XDD

P1120341.JPG 
醬汁略少,吃到一半發現桌上有這個精緻小木盒....
P1120342.JPG 
人生怎麼可以少得了七味粉呢!? 馬上灑一些下去提味。
加七味粉後是另一種味覺,只想點綴沒加很多,灑一點在雞肉上面,咬下,
喔~剛剛清純的是妹妹,加味後是成熟的姐姐... 這不是傳說中的姐妹丼嗎? 忍不住想起中西里菜 (欸!!!)
P1120346.JPG 
姐妹丼完食! XDDD
分量不大,清爽好吃,吃完沒負擔的那種,很方便再繼續吃點點心什麼的,相當貼心的店家XD
後來跑去茶寮都路里高台寺店喝抹茶玉露 ((樂))

tabelog 3.02分數不算高,能即時治療我的餓肚獲得療癒,讓我想要再拜訪一次,雞肉塊實在太美味惹啊~~
經過二三年坂的時候,不妨給 きょう坂 一次機會吧,親子丼也沒有非葫蘆不可,推薦給不迷信名店的旅人。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