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下午看緯來日本台的 妙國民糾察隊 介紹這道料理,我應該不會寫這篇XD
因為這家食堂是我遭逢想吃的居酒屋休業整修,頓失口袋名單,加餓過頭,做出的不怎麼明智的選擇,
不是它不好吃,是隔壁有個3.53分的六角,我居然無視Orz

先說一下妙國民糾察隊。
這是我很喜歡的節目之一,主要介紹各縣縣民的喜好與飲食習慣,同樣的一道菜,換個縣市就有不同的吃法和料理方式,我很喜歡看這類文化差異的節目。
這集講到宮崎縣。宮崎縣產的雞遠近馳名,炭火燒雞就是非常有名的一道料理。
宮崎縣人相當愛吃甜食,料理也會加糖,感覺跟台南人很合拍XD
有個說台南人料理手法會加糖的笑話,外地人會嚷著:起鍋上桌前不要下那麼多糖,拜託。
台南人說:偶們的糖都嘛一開始就加了XDDD (我笑點超低,這我笑好久)
宮崎縣人也是喔XDDD (賴神要不要考慮來一下姊妹市?)

節目採訪宮崎縣販售南蠻雞定食的連鎖店,做法概述如下:
1) 南蠻雞分南蠻醋與塔塔醬。
南蠻醋:混合醋、醬油、洋蔥、調味用的新鮮水果與一大鋼鍋白糖下鍋熬煮。
塔塔醬:美乃滋、切碎的水煮蛋、切碎的酸黃瓜與半鋼鍋白糖混勻即可。 (有沒有?人家糖也是一開始就加了XDD)
2) 雞肉的部分選用整片雞腿肉,簡單捏點鹽調味一下。
先沾炸粉,再沾一層蛋液,放入170度油溫油鍋炸。
炸好後浸南蠻醋,擺盤後放上大量的塔塔醬。

宮崎縣人用刀叉吃南蠻雞,畢竟這道料理歸類在洋食,刀叉切下一口雞肉,裹上厚厚而不滑落的塔塔醬,大大一口好滿足,塔塔醬配白飯也好好味,成為嗜吃甜食宮崎縣人的最愛。

這集節目就播到這裡,我們下次見。(喂!)
不是,拉回來講這家食堂。

店    名:ぐりぐら (肉食堂)
地    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り六角東入ル松ヶ枝町
用這個地址去google map定位會跑歪,建議用隔壁 京つけめん つるかめ 六角 的地址去定位比較準。
六角的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六角東入松ヶ枝町456-3
google mpa截圖如下,紅色點點就是ぐりぐら 。
%E8%82%89%E9%A3%9F%E5%A0%82%E5%9C%B0%E5%9C%96.jpg 
營業時間:11:00~22:00   日曜営業
休    日:不定休
推薦食物:チキン南蛮 (南蠻雞定食)
最低消費:730円
tabelog:3.01分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201/26020257/
用餐日期:2015.10.10  晚餐

招牌是綠色帆布,外觀照片點tabelog網站有很清楚的照片。
當時身上只有手機,本篇照片都用手機拍,加上餓昏手抖不是很清楚>.<
CAM02345.jpg 
店門口的招牌和菜單。
我一直以為它叫肉食堂,實際上店名是 ぐりぐら 。漢字寫這麼大是怎樣?
當晚一直想吃肉,就這樣被吸進去XD
CAM02346.jpg 
隔壁的 京つけめん つるかめ 六角,有擺椅子啊,感覺就是排隊名店,tabelog 3.53分,自家製麵,所以是以拉麵為主的食堂。
CAM02342.jpg 
菜單一角。
入店鋪後可以自己挑一個位置坐,服務生會送上冰水,順便問你要點什麼。文盲都用食指點菜XDDD
桌上都有擺一張附圖的菜單,因為沒打算寫這家,拍照只是方便記帳,原諒餓昏的人行為判斷失常....
我點的是右上角的 チキン南蛮 (並),不知道份量如何,也擔心踩雷,點正常版試個水溫。
CAM02343.jpg 
チキン南蛮 (並) 本人。
嗯......不怎麼樣XD
CAM02344.jpg 
チキン南蛮 特寫。
真的是看了今天的節目才對這道菜有基本認識,吃的時候完全吃不出來,也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XD
青菜沙拉上面有淋一點千島沙拉醬,南蠻醋頗酸、且鹹味足,配著青菜沙拉可以 恢復 淨化一下味覺,
雞肉有用醃製料大概醃過,就調個鹹味,還保留雞肉的味道,肉厚度約1cm,咬起來蠻過癮,
雞肉外皮不是串炸那種傳統麵包粉,類似派克雞排那種脆皮口感,也是因為選用這類炸粉,才能 浸/淋 南蠻醋而不軟爛,
與前面寫的做法略有不同,
ぐりぐら 是幫顧客切好雞肉,擺上塔塔醬,再淋上有點稠度的南蠻醋。(宮崎縣人:這塔塔醬也太少了吧,再給我來一碗! XD)
不得不承認這類酸酸鹹鹹甜甜的醬汁配飯超好吃啊~~~~~~
雞肉先吃完,不忍浪費白飯,硬是沾著南蠻醋醬把白飯吞下肚。
味增湯就普通正常這樣。 (都出場了,沒講有點過意不去XD)
這餐就這樣吃完了....

沒有所謂推或不推,它就是一家普通的食堂,口味和份量都還行。
六角通裡非常多吃的,而且口味多元,有選擇困難症的人,到這裡應該會驚慌失措...如我XD

第一次吃南蠻雞,就嚐個味道這樣,可以自己做看看,
未來希望有機會造訪宮崎縣,體會真正的南蠻雞始祖XDD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