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廢的前言:
一開始立下去日本看阿源演唱會的心願,是打算這幾年內達成目標就好。
罷特在應援(源)團XD 被燒到不行,決定試試看自己的運氣。
所以有以下做功課的歷程。

先說結論:
目標是今天早上日本時間10點開賣的2017 Continus Live Tour 埼玉加場。
我沒有搶到票。
不到4分鐘2 場連站票都賣光光,親媽(?)覺得與有榮焉。
可是源啊,姐姐沒有搶到票啊 (痛哭)

之所以是半懶人包,一來沒圖,我還沒從搶票失敗的失落中拔出來;
如果期待是step  by step的朋友,可以右上角按X離開。
又,這篇文章適合跟我一樣是日文文盲的朋友服用,
如果你日文OK,那就來互相傷害啊~~~~(誤)
然後我沒有真正買到票,不是成功的經驗,所以以半懶人包謂之。

以下資訊可以讓你進入購票系統,按到選擇場次的紅色按鈕,
之後就得靠個人的智慧與運氣了...

好的,真的要開始了。(嘖....廢言超多)
因為我家阿源的票只在 l-tike賣,說一下這個 l = L,tike = ticket ,
也就是Lawson的系統賣,或你要叫它HMV也可以 (文盲看什麼都一樣),點我去官網
其他的售票系統,請自行研究。

1. 請先在網路上google 加入HMV 會員的方法
我參考的文章是一篇來自ptt的文章。 
註冊時發現我的email被使用了,才想到2015年第一次去東京時,買了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當時註冊的會員有被轉過來。
ptt這篇文章對我就沒什麼用。新手是一定可以照做的,這沒問題。
然後在誤打誤撞間,順便把5月份去橫濱拿的Lawson Ponta卡一起註冊了,
Jalan的點數也轉進來了。無法提供方法,因為從頭到尾都是靠靈感亂按XD

2. 註冊完,順便把信用卡資料也一起填填吧!
因為知道我源的演唱會票極~~搶手,當下就決定要把後台的個人資訊填到最完整,省去搶票時的勞心費神....
註冊過程每一個選項和文字,不是很確定意思時,丟到google翻譯過後再繼續。

3. 設定vpn爬牆
去日本看演唱會 的爬文的過程中,你應該會爬到一篇去看 冰川清志 演唱會的文章。沒爬到表示你爬的還不夠,白洲美加.....Go~~~~! (三軒家模式)
好,我懶得做文章引用,這篇文章看到的訊息是:
l-tike 會鎖海外ip。
甚至是註冊好 HMV之後,登入HMV就會跳出一個白框白底告訴你:你所在的位置不能用....(這句不用丟到翻譯,看漢字就能懂)
所以要學會用vpn 掛日本ip,也就是傳說的爬牆。
vpn掛好有個好處,我源上電視的Live看得頗順,一兼二顧意味,除非那天網速很差XD
vpn 去這裡申請:http://49.212.9.175/
教學文
這個vpn有時候會斷線,建議多掛幾次測試穩定性。
在電腦設定vpn的方法非常簡單,也請自己google。
對,我還是希望能你自己做功課,或許可以研究出更棒更省事的方法,到時候記得教我XD

4. HMV的防轉賣機制
日本演唱會門票,現在各家系統都會設門檻防轉賣。
如果你是老子就是有錢,無論如何都要進去看,那這篇文章騙你看到這裡真是不好意思....
這篇文章是講循正式管道購票的過程。
別人家的演唱會我不清楚,我源家的演唱會,Staff 是會檢查證件的,證件上還要有照片,Copy的不行!
你說那麼多人怎麼檢查? 人家就是辦到了咧~~而且非常有秩序! (源飯感到驕傲) 
所以 HMV 註冊的名字,我是用護照上的名字,全形英文字;另外平假名還片假名的部分這個也先查好,複製貼上。
護照可以做為證件,紙本票券背面也會印上全形英文名字。
這裡我有一點卡住,一開始以為要上傳護照作證明,現場查驗正本這樣。整個 HMV網站翻到破,苦尋不著上傳護照的地方....
後來發現,只要跟護照上同名就可以了。(這麼簡單我居然糾結了3天Orz)

5. 找日本當地代收
冰川清志 演唱會的文章教你的是去Lawson Loppi機把票印出來的取票方式,
可惜我源太搶手,記名票券第一不接受Loppi機取票,紙本票會在開演前一週寄出,然後不寄海外。
(我剛還看到電子票,要有日本電話才能申請這個真是難死我,武功還沒練到這段,先Pass!)
tenso 轉送也不收有價票券,所以這類轉收轉送的公司也不用考慮了。
那怎麼辦呢?
我在ptt上找了代購,詢問代收票券,等我飛到日本當地,她再寄到飯店的方法。
這裡要提醒一點:如果真的買到,票卷寄出收件人會是你的名字,不要寫代購代收的名字。
代購代收也要知道你的名字,才不會漠然的說這裡沒這個人,這樣就要跟你辛辛苦苦買的票說再見了=..=
跟代購代收的這段談好,HMV後台的收件資料也先填吧,總之就是不容許搶票時還要費時填寫的任何資料都準備好。
整段過程我覺得這段最難,
找了3個代購,1個本來就不代購票券,1個回我"此"票券不代購...一看是阿源,代購都傻了吧XD
最後是決定自己買,代購幫我收紙本票的方式對應。

6. 模擬購票
我實在是很擔心搶不到票,也擔心我的文盲會妨礙買票,所以掛好vpn,就進HMV模擬了一次買票過程。
選擇的是桑田佳祐叔的演唱會,後來發現我模擬這段應該是預約先行,總之跟實際開賣差不多。
可以用來模擬的是頁面有紅色按鈕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點選你要的場次,畫面右邊會出現時間和場次,點選張數,點購買,會跳出一段文字和圖示問你:
請把XX拖曳到右邊的空白處。
這裡一定要開google翻譯,文盲看不懂,又那個XX每次都不一樣,模擬的時候要我拉的是鬼魂圖案,
拉好後確定按下一頁,會要你點選 我不是機器人 ,記得打勾。
機器人和圖案 兩個的順序有點忘記了,
我在看到輸入用信用卡背面3碼交易碼的畫面就取消模擬,這過程可以自己玩看看。

實際買票:
今天早上台灣時間8點40就開始掛vpn、進HMV網站,然後瘋狂按鍵盤上的 F5 按鍵重刷頁面,滑鼠顧定在展開場次的+號上。
整點開賣後,重整的速度就變慢,
我有按到幾次紅色按鍵,畫面右邊的票券張數也選到了,然後就被告知 系統混雜...
可以稍微等一下,搞不好因此就進去了...
罷特沒有,我都是被擠出來,要回到上一頁重新選...
應該不超過4分鐘,我人生最慢長的4分鐘(誤)
埼玉場就跟我說再見了 (痛哭)


最後的結論:
源的Yellow Pass要買啊!
姐姐我拿到YP的時後抽選都結束了,才要來搞自己買票賭網速的最後這招...

anyway 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希望大家都能順利買到票,享受Live。

(默默拿出Family Song的 Home Video 按Play療傷)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