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變成迷妹後,就很少寫長篇文了,也很少出去玩...
Schedule都賣給源源了 (哭)

本篇適合服用的對象:
1.英、日文文盲www
2.怎麼樣都要買到特典的人XD
3.採EMS寄送的人

HMV訂貨的部分google上很多教學,不再野人獻曝。
訂貨後,預計發貨時間是2/27,又改成2/28,然後就一直出荷準備中...
急死海洋這一端的迷妹!!
3/1下午忍不住發信去問,老實說,光是撈出HMV的客服信箱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文盲到這種程度www)
google 看到都是2014~2015年的文,有人說HMV會寄信通知,我是什麼鬼東西都沒收到啊!!

解決文開始。
1. 本次採用EMS寄送,收件人姓名和地址都要填英文。
請自行進到HMV後台改資料。
這個階段建議把HMV介面改成英文比較好閱讀,至少丟到google翻譯出錯機率低XD
2. 改成英文後,一直糾結我的是訂單裡這個綠色星星號
undefined
HMV的 Q&A 也沒有提到這個星號代表的意義。
3. 準備發mail去HMV問詳細囉!
HMV客服信箱  (點我另開連結)
要寫英文或是日文信都可以,這個部分也請google,我也是抄的XD
最重要的訂單編號一定要寫,客氣詢問什麼時候可以出貨就好?
4. 說時遲那時快,發完mail沒多久,就收到英文回復。
(詢問過朋友,曾有發兩次mail的經驗。沒收到回信就繼續信騷擾喔!!不用跟他客氣了XD)
英文回信長這樣
undefined

這就是google查到 HMV主動發信通知運費變更的內容。
我猜也是綠色星星代表的意義。
Estimate Shipping Fee 就是一開始預估的運費,寄台灣三件以內是1500日円。
Final Shipping Fee 是現在要求的運費,
就...贖金贖金贖金!!!
我付!!! 快把人放了(不對)
用第一個連結回復,登入後會看到2個大大的按鈕,左邊是同意運費請發貨,右邊是cancel 訂單。
因為急著把人贖回來,沒有截圖(囧)

mail裡還有一條很不顯眼的,7天內沒回復這封mail的話,HMV就會自動取消訂單!!
不行啊啊我的特典啊啊啊啊~~~

手刀同意運費變更後,等了一天仍沒下文,訂單狀態沒有改變,我又去信騷擾一次,跟他說我同意變更後的運費囉,請快點寄出。
以下記錄一下時程
3/1  下午發第一次mail;半小時後收到上面的英文回復。
3/2  中午再度發信告知同意變更後運費,請盡快發貨。
3/3  下午進入HMV後台,發現訂單已經從 In Transit 成Despatched!!! 訂單上出現EMS追蹤碼,表示準備出發去機場啦!!
3/4  HMV發mail來說雖然已經包好,但是週末EMS沒有收件,所以要等到下週一了。
3/5  用EMS追蹤碼查詢,已經送到郵便局。
3/6  交換出國中。
3/7  15:30 收到包裹。
只要出了HMV就會很快呢~~~

HMV 加油!! EMS 加油!!

很簡短的筆記,希望有幫到茫茫星海中載浮載沉的迷妹們。

ANN 金句,來自聽眾的mail:
さようならお金 
よろしくほしのげ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MV 出荷準備中 綠色星星
    全站熱搜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