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自己的專長是牙給,以後應該有很多牙給文吧XD

前陣子在FG的美人教室,看到一篇Kevin老師教學如何把不用的眼影變成指甲油的影片,就一直想要來實做一番。
Kevin 老師教學的影片:http://4fun.tw/0FI4   (注意:影片會自動播放)

前幾天認真的買了透明指甲油,懶得看影片的人,就跟著我一起來牙給吧XDD

需要傳的給西有:
1.  透明指甲油一瓶
2.  去光水一瓶
3.  不用的眼影數色
4.  刮刀一支(或刀片皆可)
5.  透明片或塑膠片或墊板
6.  調面膜用的小缽一個(這個缺了沒關係,等等我會說替代品XD)

P1030722.JPG  

首先拿一塊透明片或塑膠片墊底,用刮刀刮下想要牙給的對象:也就是 眼影 的顏色。
這盤是大創的九宮格眼影,顏色乍看很漂亮(我是被顏色吸引才買的),買回家卻不會配色@@,加上它頗會飛粉(看放置眼影棒的凹槽就知道了),買很久,卻沒用過幾次:P 
打#的是待會用到的顏色。分別是第一列(橫列)的藍紫色、第二列的藕粉色、第三列的芋紫色。
這幾色我都沒用過,剛用刮刀刮下來,發現眼影的質地略帶霜狀,是天氣太冷的關係嗎? 這幾色看似不會飛粉耶~(也太後知後覺了我>"<)

P1030747.JPG  

先來一張手背試色照。
由左而右分別是芋紫色、藍紫色、藕粉色。今天的照片都是在白光燈下拍的,我的相機很餓很會吃色=..=

P1030723.JPG  

這張是調好第一個顏色才想到要拍照寫牙給文。顏色依序是:藕粉色(二列)、芋紫色(三列)、藍紫色(一列)。
底下墊的是透明塑膠片,用墊板或是好清洗的塑膠片也行。我這片是玩完就丟掉了XD

OK,刮下要用的眼影顏色,接著拿出透明指甲油,完全不刮刷頭的狀態滴入幾滴指甲油。

P1030728.JPG  

滴的時候先別沾到眼影粉喔,這樣刷頭比較乾淨,也不會汙染瓶內的透明指甲油。

P1030729.JPG   

滴入能混勻眼影粉的用量後,用刷頭刷勻眼影粉,直到看不見粉質顆粒。
這時如果還要再加指甲油,請將瓶子沿著刷頭最上方塑膠梗處滑落幾滴,不要用刷子沾取喔~
這個芋紫色調成這樣還蠻漂亮的厚~
調勻後就可以刷上指甲囉~
如果使用的透明指甲油是快乾型的,那調勻和上色的速度就要快一點,才不會整個乾掉沒辦法刷XD 

P1030730.JPG   

前面剛說要傳的第6樣給西:調面膜用的小缽,如果沒有這樣工具,可以用保養品的塑膠蓋代替,我是直接用去光水的瓶蓋XD
瓶蓋內滴幾滴去光水,刷完一個指甲油顏色,就把刷頭放進來洗一洗,洗到完全乾淨(必要時沖水),才能再刷下一色。
在影片裡,Kevin 老師提到可以多準備幾支刷子來用,我是臨時起義,就隨便來XD

P1030731.JPG   

刷頭洗乾淨後就能再調別的顏色,這是我調的第3色:藍紫色。今天試的3色都帶有亮粉,玩的時候很高興,等下就知道慘了>.<

調完刷完就來看實體照片吧~

P1030739.JPG  

上(無名指):藍紫色,一層。
下(小指):藕粉色,一層。
藕粉色那指調的比較厚,用量較多,刷出來的顏色比較飽合;藍紫色的略稀,就沒那麼飽合,但亮粉的顏色有出來。

P1030743.JPG  

藍紫色今天調的不好,這是大姆指刷一層的照片,刷這指時沾比較多,跟眼影顏色比對,色彩有出來,但很不均勻,還有粉質顆粒>.<

P1030744.JPG  

芋紫色一層。刷這三指的速度太慢,指甲油都快乾了,刷的哩哩落落的>.<

整理一下牙給Tips:
1.  混了眼影粉,指甲油並不會比較快乾或慢乾,原則上還是取決於透明指甲油乾的速度。
2.  另外是眼影粉融合的程度,如果粉質較多較厚,請多等些時間。
3.  粉和指甲油的比例完全是手感,可以先調一點試刷,要顏色飽滿點就少點指甲油。
4.  可能是粉的關係,刷出來的甲面是霧狀。(換亮光油或許能調出金屬感的亮面?)
5.  這個玩法我覺得比較適合指甲彩繪缺色時使用;想十指都刷,撐好幾天才卸除的人,得等指甲全乾,再上一層Top Coat比較保險^^"

以上就是今日的牙給時間XDDD
謝謝大家的收看。(下台一鞠躬)



後台:
嗚~指甲油全部都有亮粉,又細又多好難卸喔(大哭) ← 愛牙給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