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資歷非常淺,平常因為懶是不太化妝的。
近幾年很認真爬美妝版,稍稍累積一點彩妝概念,說的一嘴好妝,但真要化到臉上是另一回事XD
會想寫這篇是我昨日(01/20) 經過 BOBBI BROWN 專櫃,旁邊架了小型發表舞台,妝師正在介紹這款 2012 新上市的霓光裸采眼彩盤,剛好有點時間就停下來聽了20分鐘。
光聽講怕自己左耳進右耳出,決定記錄下來,或許哪天化妝技術增進,可以依樣畫葫蘆

我的趴數還沒有資格買這款眼影盤,所以這篇只能用DM上的圖介紹化法,如果想看實妝圖的,請按右上角的 X 退我通告吧~噗XD

P1040119.JPG  

BOBBI BROWN 在2012年春天推出的彩妝名為 霓光裸采系列,形象照上的Model妝容說明了這系列的最大特色:

全臉看似無妝的裸妝+局部搶眼吸睛的霓虹彩妝。

一系列共推出:1款限定版眼影盤、3色限量霓紅色唇膏、3色霓紅色唇蜜、2種新色單色眼影、2款新色腮紅、與 BB 久未推出的眼線液筆。
老實說我看到這系列時,那閃亮亮超吸睛的彩妝,心裡一股懼怕,個人生性低調怕丟臉,很少擦這種 亮驚驚 亮晶晶的顏色啊~

P1040125.JPG 

這是另一張形象照,上頭的產品就是這系列的新品,看看那瑩光色澤的唇蜜!! (真的只能看,不敢擦到嘴上>.<)
NUDE 這個字本意是裸露,也衍伸出 自然純淨不加任何修飾的感覺。但 BB 卻用搶眼的螢光色LDE呈現 NUDE 這個字,兩者間造成反差,也徹底展現 BB 本季的彩妝理念:純淨自然,卻能引人注目!
這是非常有創意的做法啊~(拍手)

然後要快點趁我記憶力喪失前,不要再廢話,把筆記寫出來。:P


P1040120.JPG   

這就是本篇的主角:裸采眼影盤。
一盤共有6種顏色,在我來看都一樣啊>"<
由左到右分別是 石褐(微煦)、卡其(微煦)、亮金屬(金屬光燦)、胡桃糖(雲霧)、香檳松露(雲霧)、可可果子(雲霧)。隨盤附贈一支雙頭眼影刷。

以下就開始記錄當天彩妝師教授的基本用法:

  1. 觀察這6種顏色,質地不同、妝效不同、亮澤度不同、雖然是偏大地色系,但有的顏色偏綠、有的顏色偏黃,可依照個人當天的服裝來搭配選擇。
  2. 彩妝師當時已幫Model刷上橘紅色唇膏,他強調,當唇色搶眼時,眼妝與腮紅就要盡量自然,如果眼睛又塗得紅紅綠綠,那就很驚人了!(我媽說這種是要去嚇鳥仔XD)
  3. 首先用眼影刷(咖啡色較粗的那端),沾取適量的A色(詳見上圖標示),以 按壓 的方式壓在眼皮眼摺上。(我好想問單眼皮沒眼摺是要壓在哪裡?哭)
  4. 很多人容易把眼妝化髒,那是因為用刷子或指腹來回刷,請切記,由左至右,或由右至左,就是不要反覆來回刷
  5. 壓上A後,再用刷子的反面(一樣是咖啡色端),沾取B色,暈染在A色的最上緣,也就是眼窩的凹陷處,利用這樣深淺色的色差,做出眼窩的陰影,讓眼睛更加深邃迷人。(B 色也可置換成 石褐色)
  6. 接著化眼線。BB 的暢銷產品就是流雲眼線膠,已經很多年沒有出眼線液產品,但眼線液比眼線膠上妝速度快、補妝容易,仍是很多人愛用的品項。BB 在今年推出新的眼線液筆,請注意化眼線的方法是一小筆一小筆、沿著睫毛根部化,一筆拉到太陽穴眼尾的做法很容易失控XD
  7. 接著刷睫毛膏。每一支睫毛膏都有其不同的用法,不止傳統思維的 Z 字型刷法。如果是濃密型,那 Z 字型刷法OK;如果是纖長型睫毛膏,睫毛膏上有很多纖維,這時就要從睫毛尾端至中段的地方開始刷,直接拉上去即可,不用Z字型,這樣才能把纖維接上睫毛,達到纖長的效果,等睫毛尾端都接好纖維,最後再從睫毛根部刷上去拉長整個睫毛。(我發現彩妝師刷睫毛膏時,把小拇指靠在Model眼皮上後,才開始刷睫毛膏,多餘的睫毛膏就不會沾到Model的眼皮,這招好高招!)
  8. 刷完睫毛膏,化完眼線,再用這盤裸采眼影盤上的C色,沾取後刷在眼線與眼影的交接處。這個動作能讓銳利感的眼線變柔和,眼神看起來是迷人的,不是兇巴巴的。


主要就是這些。後面還有,但我趕時間就沒有繼續聽了(毆)

以上就是個人的裸色眼妝小筆記,希望哪天我也能進化到不用筆記程度啊:P

 

工商服務:本系列詳盡介紹請參考 Ling 的 BOBBI BROWN 霓光裸采系列 2012要你在時尚初春大膽玩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bbi brown 眼影
    全站熱搜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