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補足積欠 UrCosme 的作業後,時隔半年多,又抽到 Ur 的試用,謝謝 Ur 對我的不離不棄(擦眼淚) (明明就是自己愛拖稿)
這次收到的是 Sofina 蘇菲娜 芯美顏 系列的日間防護乳。
先來看一下試用陣容。

 nEO_IMG_P1060036  

量不夠多,要不我想排一條龍。

Sofina 芯美顏美白日間保濕防護乳 SPF50 PA+++ 正品規格是 32ml  NT.1050
收到的試用包是清爽型的,0.6ml*2一組,共有7組。

nEO_IMG_P1060039  

試用包背面長這樣。
我思考是不是一次要把一小包0.6ml 給show hand? (這篇一直想用賭神的梗是怎樣?XD)
但是一次用光量實在有點多(等下會看到我的基本用量),把2小包分3次用比較剛好。

Sofina 蘇菲娜 芯美顏系列自從進軍屈臣氏後,變得平易近人,咳~也不是說以前高攀不起啦,而是陳列架就擺在小屈裡,櫃姐因為空間問題沒擺進來,產品可以隨意試用的感覺很好啊,有新品上市我都會去小屈試個質地,當是購買參考。

芯美顏系列的防曬,以前叫 日間保濕防護乳,現在改版添加了美白有效成分「Chamomile ET」,能抑制黑色素生成,有效防止黑斑、雀斑。
防曬係數一樣是 SPF50 PA+++,很貼心的分成清爽型/滋潤型兩種選擇。
使用方式是:晨間化粧水之後,直接使用這款保濕防護乳,就能同時完成防曬、美白及提升肌膚對白天外界環境傷害保護力的日間保濕防護乳。(資料來源:UrCosme)

nEO_IMG_P1060248   

中文標籤說明。
產品標示的很清楚,用法、用量、還有卸妝問題都提到了,不需再上網搜尋使用細節。
重點提示:卸除時,以洗面乳充分清潔即可。
表示這款防曬品是不防水的,容易流汗的膚質需勤快補擦,後續會再上底妝的人,記得要卸妝柳。

nEO_IMG_P1060043   

白色乳液狀的質地。
這是我一次的用量,圓約三條手紋寬,這樣的用量對我來說就很足夠了。(室內環境、無外出日曬)

香味是淡淡的迷迭香,跟同品牌保養品線的柚子甘菊香氣有些許不同;
香味的強度,比起保養品線也弱很多,保養品系列實在是太香了~(我還蠻喜歡那香味的XD)
液狀質地很好推勻,沒有潤色效果,推開後不泛白,質地很清爽,完全不油。
真要吹毛求疵的話,剛擦完會有一點點油感,放著不要理它,一下下就會吸收,臉變得有點粉粉霧霧的,怕出油的人可以撲層蜜粉,就能輕鬆出門^^

nEO_IMG_P1060045  

上圖是我剛擦完馬上拍下手心殘留的狀態 (鏡頭有點晃到>.<)
手掌紋內的反光就是前面說的殘餘油光,非常不明顯,以SPF50 PA+++的防曬系數來說,已屬非常清爽了!

試用期間沒有長怪東西,也沒發痘痘,卸除用洗面乳也很好洗淨,如果有補擦我會用洗面乳多洗一次,或是直接用卸妝凝露卸一下,在使用上非常方便。
試用期間的溫度約在20度上下,大約擦上後3小時會冒一點薄薄的油光,用衛生紙按掉就OK;
雖然產品的訴求是晨間化粧水之後,直接使用(懶人的福音! 我懶惰的時候都這樣用!XD)
但在我臉上的最佳狀態是:照一般保養程序,完成後再擦這款,可以讓後面的妝效更持久。
也就是說,一樣是清潔、化妝水、保濕/美白精華液、(視氣溫增加或省略乳液)、芯美顏美白日間保濕防護乳後,再上粉底or bb霜、蜜粉。
這樣的程序跑下來,才能避免油田氾濫,造成走山啊:D

標題寫平易近人,除了品牌靠櫃試用沒櫃姐打擾很方便、洗面乳就能卸除兩點外,
它很容易跟後續的底妝相處,沒有打架,也不因層層疊擦而感覺臉悶熱不透氣。
基本防曬品能做到這點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產品另外訴求的美白效果,我會務實的把這類工作交給美白精華液XDD
能不曬黑、不曬傷、不讓臉變暗沉就美賣了,美白不是靠這味啊:P 

本篇拉拉雜雜講了一堆,感覺內容很虛,忍不住手癢來個比較...

nEO_IMG_P1060229  

我應該把這張圖裁切一下的>.<
在手臂上試3款防曬品的質地:
由左至右分別是:
1. 雪肌精草本輕透防曬液SPF50 PA+++ (手滑病發作入手的,請原諒我>.<)
2. Sofina 芯美顏美白日間保濕防護乳-清爽型SPF50 PA+++
3. Biore 蜜妮高效防曬液SPF48 PA+++ (經典長賣的藍色塑膠瓶款)

3款都是高系數防曬品,且都沒有潤色效果。
倒在手臂上,喬相機角度拍照,蜜妮 馬上就流下來了,其它兩款就還好。

以質地論:蜜妮是水狀、Sofina 是液狀、雪肌精這款雖然標榜輕透,卻是3款裡最稠的,趨近乳狀。

nEO_IMG_P1060232  

推開貌。
3款都很好推,蜜妮容易有泛白、稍稍推不勻的狀況(跟其它兩款比較)、Sofina 很ok、雪肌精草本推起來就有乳液感。

nEO_IMG_P1060234   

推勻後3款都蠻清爽的,在手臂上沒留油光,但擦到臉上就要考慮臉部出油的問題。

nEO_IMG_P1060239  

在手臂上貼一張吸油面紙,按壓兩下,吸油面紙變這樣。

蜜妮吸出的油量其實不少,燈光反射掉了些。
Sofina 中間有一段是根本沒有油的,看到這裡忽然覺得很感動XD
雪肌精草本吸到的油量讓我一驚...我才剛入手啊,這麼油我怎麼ㄍㄡˊ到臉上?!!夏天就要來了耶(以下省略8百字碎碎唸) 

本來有做防水測試,但被我做壞了,就不貼圖(一整個自暴自棄)

總的來說我還蠻喜歡Sofina 芯美顏這款日間保濕防護乳,在防曬上表現不錯,不會泛白也不悶熱,高系數的防曬能這麼清爽,很令人欣慰,算好倒丁(台語:好相處)的防曬隔離品。
只是32ml 的容量搭這個價錢,稍微貴了點,請問廠商可以加量不加價嗎?XD(你誰啊?!)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