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9月可以優閒輕鬆過的,因為奔郎生日,倒楣換了一個幹事,來挑工作上的毛病,案子出不去,廠商領不到錢,通通卡住,然後我就暴走了XDD
多年來少見的憤怒!
截至今日記者截稿前(?),大致解決,大老闆們正在開會審我的提案,若通過要做這個工程,又有得忙Orz
協助的幹事又要換人,得重新適應,我想在額頭上寫個慘字。(Boss:如擬)

回過神來已經9月底,進入我喜愛的秋天,這個季節是出國玩耍的好時機啊~~
可是今年疑似不能出門,一來新工作沒假可請,二來年底要預備明年的招標與發包,又需要時間唸書、考試,才能換工作(對,我不太想在這裡待很久XD),把我砍成三段好了(倒)
今天早晨醒來,靈光一現:還是明年農曆年再訪蘇州呢?這次一定要搭火車去北京!(握拳)

以上是白日夢無誤。XDDD 

是說昨個阿母才從九寨溝旅行一週回來,整整8天不用上班的感覺實在太爽了!(喂)
給她的旅遊血拼金都花光了,太好了! 還在擔心沒花完,剩零錢零鈔回來,就真的要去買幾隻撲滿小豬回來裝了。
說到收納外幣,噗友拋姐從事旅遊業,她都準備好幾個桶子分別放這些外幣,要去哪個國家就把那個桶子裡的錢帶去用! 真是好方法!(拍手)
(岔題) 首爾仁川機場通往機艙口的路上有個壓克力桶,歡迎外國觀光客把剩餘的零錢投進去,免去回國後處理外幣的困擾,一整個很賊啊XDD  
我還想二訪首爾、去給阿珠媽搓仙(台語),就沒投進去了:P
 

日常保養部分:
張麗卿老師和邱品齊醫生都跳出來說杏仁酸的潛在問題。
我太懶,沒有很認真看,感覺是請消費者不要盲目追求濃度...
從7月中用了吳醫生的杏仁酸、用完後休息1週開始用ERH杏仁酸到現在,與去年用謝醫生的杏仁酸半年多,我覺得杏仁酸就是幫忙調整皮膚角質,讓皮膚穩定,減少痘痘和粉刺的機會,若前述的效果都有出來,沒有發生過敏、爆痘的情形,就相對的節省保養品呢~

用酸期間的保養程序是
日間: 清潔後,擦酸類,吸收後全臉按壓保濕化妝水、專科保濕化妝水取一些當精華液塗T字,防曬品全臉、顴骨加強,擦BB霜或撲層粉餅就出門。
夜間:清潔後,擦酸類全臉,睡前胡亂塗個保濕霜(撈到哪個塗哪個XD),倒頭大睡。
沒用酸類時,全臉壓保濕化妝水,白天直接上防曬乳,晚上會擦個乳液(也是看心情隨意翻牌子XDD)就收工。
我本來就不愛去角質,久久才做一次,深層清潔面膜更是稀客,這個夏天好像只用過2次eek送的品木泥娃娃面膜,然後就沒了XD  一併叩謝涼涼(娘娘)的賞賜:P
只要皮膚沒有異狀,不過敏、沒脫皮,我就會維持這樣的保養方式,整個走節約路線~~
不像以前會去角質、深層清潔、保濕面膜、化妝水、精華液、保濕乳液、晚安面膜啥的一層層疊上去,難怪保養完都好累Orz

但是並沒有因此停買哪個品項(揍)

扣除卸妝油和洗面乳,用比較兇的是防曬,白天出門前會擦到10圓硬幣大的量,顴骨已經有曬斑,還會補一層加強;
第二大量的是保濕化妝水,這個暑假用掉的化妝水可能有3-4瓶,還沒用酸之前會濕敷,用酸之後就很少敷了,我都是按壓加上臉大,所以用量兇;
精華液、保濕乳、保濕霜和面膜的部分消耗的很慢,用酸後都是擦一點,讓臉不要繃得不舒服、不脫皮就好的;
美白品幾乎沒買,採買名單裡的薇姿美白精華也還在觀望,夏天都要過了啊胎胎!!

阿都講到杏仁酸,順便提一下各品牌消耗率:
吳醫生的杏仁酸是用2休1,它控油超強,為了讓妝完好撐到下午,白天用在T字和鼻側兩頰,晚上就全臉(約滴管半管),15ml不用1個月就喝完。
ERH 剛開始是早晚各一次,後來發現它不怎麼控油,而且它需要時間按摩吸收,七早八早沒那種美國時間按摩啊!!! 就改晚上用,效果也有出來。固定是用3休1,15ml今晚應該會喝完,1瓶約用40天。 
謝醫生的杏仁酸去年9月開始用吧,每天早晚用,1瓶15ml (20%)也是1個月喝完,但用到第4-5瓶後開始無感,第5瓶是很勉強擦手腳用完的。所以奔郎還有3瓶囤貨

整體來說杏仁酸精簡了我的保養程序,也有穩定皮膚狀況,以這個產品來說,我還是會推薦的,但請記得,省省那些繁瑣的保養程序,才不會讓自己變成敏感肌喔^___^

 

如果可以優閒過完這週,試圖擠出一點心得好了,覺得好用的東西就想寫下來紀念一下啊~又很怕跳票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rh dr.wu Dr.Hsieh 杏仁酸
    全站熱搜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