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最新一期的小屈DM刊出這款粉餅囉~
一併修改本文標題為 絲漾高保濕防曬粉餅。(查找資料比較方便)
CEZANNE005  

小屈DM截圖。
可是沒有寫多少錢哩~~應該不貴吧^^
新品還有高發色保濕唇蜜。我不用唇彩,就沒有掉洞的機會了XD

2013-05-26 Update
修改原標題名稱 防曬保濕控油粉餅 為 防曬保濕粉餅。
用了幾天,真的不控油~"~

----------------------------以下原文分隔線---------------------------------------

日幣好好買啊!!! ((((尖叫))))
最近有機會下單,想想最近缺的品項與攜回的便利性,那就是粉餅啦~
日文跨謀沒關係,爬上@Cosme 照排行榜點菜,問題迎刃而解XD (唸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Cosme 是日本最大的美妝社群網站,由消費者評鑑給分,非常具有指標意義。
雖然是日文苦手,但一個一個品項點,慢慢發現其中的規律性與關聯,很快就找到我要的粉餅品項。一個早上不工作好值得啊。

東晃西晃的就讓我找到Cezanne賽尚
藍盒、粉盒粉餅 小屈上架很久了,久仰它的遮瑕與控油,可是直立式的粉盒我沒什麼fu~手邊兩塊粉餅 1028 和 Media 都是橫式。
逛官網時發現了新品!!2013年4月新上市,藍盒(EX)的進階版,セザンヌ UV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EX プラス ← 我看不懂XDDDD
英文名稱是 CEZANNE UV Foundation EX Plus。
改良直立式粉盒為橫式,粉盒顏色是清爽的淺綠色,日幣售價525(含稅)!!!
不買太對不起自己了!! 跟代買下單時附上價格,特別強調 沒打折原價也要買!XD
代買一看:「哇,含粉盒喔,這樣我也來一塊好了。」(推坑成功)
這塊台幣售價不知道會訂多少錢,總之我豪邁的下了2個色號,搭上最近低到破錶的日幣匯率,2塊入手價$315台幣,在台灣只能買一塊 or 粉蕊啊!!!!(痛哭)

先來看一下官網形象照。

ce01  

對不起這個小姐我不認識:P
粉餅含盒才525,蕊心才399,好佛心的價格啊!

ce02  

全系列共6個色號,日文我看不懂,提供英文色號給大家參考。

EX1. Cream beige
EX2. Light beige
EX3. Ochre
EX4. Dark Ochre
EX5. Light Yellow beige
EX6. Yellow beige

看著色卡,我點了偏紅的EX2和偏黃的EX5,都是中偏淺膚色,只是色調略有差異。
官網寫 EX5、EX6 限定店鋪發售,所以不是每家藥妝店都有6色喔~下單時請注意。

順便提一下這塊粉餅的訴求:
透明度,自然妝感,保濕效果,提高為SPF23・PA++的防曬係數(藍盒EX是 SPF18・PA++),維持品牌無礦物油、無酒精、無香料、不使用介面活性劑與紫外線吸收劑的乾濕兩用粉餅。

前面提到@Cosme網站,順便看看@Cosme對這款粉餅的評價。看了評價更確定:我一定要買它XD

ce03  

整晚沒唸書都在找資料寫這篇,安捏甘好?
截圖的時間是5/21晚上,粉餅排行榜最近一次更新是5/17,可能最近幾天會再變動。
不分品牌、購買地點與膚質等等條件,擷取粉餅類前10名,9成都是專櫃品牌,只有第8位是開架的Cezanne !!(信心爆燈)

代買5/21下午回到台灣,晚上就把餅(?)送來,火速開箱。

ce04  

Cezanne EX PLUS粉餅。上圖是粉盒正面,下圖是粉盒背面。上圖相機吃色,有點偏淺灰,下圖的顏色就好一點。
粉盒是全塑料,滑面手感極佳,接合處與邊緣裁切平滑仔細,粉盒邊有菱形切紋,是對應粉餅上的花紋;粉盒背面有透氣孔,讓粉撲透氣。
這類粉撲我很少用,在家上妝還是用大片粉撲上最快啊(貪睡模式XD)

P1080555  

看到這個盒蓋卡榫的細緻度,我忍不住尖叫:媽呀,這質感也太好了,1百多塊台幣居然可以買到這種品質!!(再度痛哭)

P1080559  

粉盒內少不了的大面鏡。(右上的缺角是鏡子沾上粉餅內的透明墊片)
日系開架品牌粉餅粉盒內的鏡子都做的蠻大,幾乎是整片粉盒寬度,手邊服役的 Media 防曬粉餅也是這樣的規格。
(Maybelline 8 in 1是目前開架含粉盒最便宜的粉餅,鏡面就小了點。)
粉餅上有立體菱形花紋,白色粉撲尺寸和厚度跟一般粉餅差不多。
這色是EX2,近看顏色很深,我邊開箱邊抖....這下死定了,顏色也太黑,是要先曬黑再來用嗎?(誤)

ce05  

直接上2色比較圖了。
左圖是偏紅色系的EX2,右邊是偏黃的EX5。
兩個顏色看起來都偏深,怎麼辦啊媽~~~?(媽:拿來我用!←她真的會這樣說,因為她膚色比我黑一點XD)

P1080579  

手指試色。
這樣顏色看起來又還好厚? (稍稍安心)
中指是EX2,無名指是EX5,粉感覺有些卡指紋,實際上摸起來有些濕潤感,不完全是乾粉,粉質粒子摸起來有點軟軟的,離水粉霜非常遙遠XD

P1080581  

粉撲試色。(本宮的粉撲該換了XDD)
都是粉撲直接劃一下沾取粉餅。沾取後沒有飛粉 (讚!) 對照官網色卡,其實色卡也很真實,真的是偏黃與偏紅的差異XD

P1080585  

手背試色。
好像差異不大 (笑)
用中間比較偏黃的手背顏色去比,EX2粉霧一點點,EX5跟我手背的顏色好合啊,稍微潤飾我手背的顏色,讓它看起來柔和些,2色都妝感都不明顯 (是好還是壞?)

待我徹底用個幾天再寫心得文吧~~這2色對我來說都是可以用的。手邊服役的粉餅也是偏紅偏黃色系各一,依當天臉的狀況挑選著用。

以下是粉餅控的大暴走!
記得我好像是去年10月底才開始買粉餅,不到一年手邊的粉餅暴增為5塊,赤裸的1028若不計入,也有4塊!!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消耗粉底液呢?!!遙遙無期了吧~

P1080560  

Media 防曬粉餅PO-B1 與Cezanne EX PLUS 2色比較。(這張顏色很真實,Cezanne 的粉盒就是這樣的淺綠色,很可愛哩~)
Media 超紮實的,11g 用到現在才看到一點鐵片君。粉質偏乾難免有點小飛粉。PO-B1 是全色系最淺的顏色,全臉撲完被我媽嫌太白,可是出油後跟膚色融和很自然,重點是不暗沉啊~~續航力也很棒,回家卸妝時粉還有6成。
跟 EX2 一比,EX2 好像沒那麼紅,而且還有點偏黃...EX5 就是個徹底的黃種人XD

P1080562  

哇哈哈哈,1028的鐵片君快被脫光了XDD 只剩邊邊角角好難沾取,把粉蕊整個拆下,粉撲比較好戳到粉。
它只有8g。剛用沒多久就發現鐵片君say hi~嚇一大跳!想說我臉也太大,怎麼這麼快就見到鐵片君? 原來是容量本來就比較小(鬆一口氣~)
這塊的優點是粉質很細,遮瑕普通,因為顏色跟我非常對盤,隨便抹兩下就能出門,我媽也沒嫌我臉色太白像平版人,比起 Media 的偏白,使用次數高一些。
但它掉的速度很快啊,身為一個不補妝的懶鬼,最多只能撐到中午,下午我就幾乎素顏和油光了。暗沉來不及體會XDDDDD
整體來說還是個好物啦,很適合有補妝習慣的捧油~
但是這3塊擺在一起讓我陷入迷思....到底我的臉該用什麼顏色?如果1028是我的本命色,那 EX2、EX5 是否不適用?

P1080563  

最後是月初甫入手、本來想買給我媽用的Maybelline 8 in 1 -03自然色。(我自己用會挑再淺一個色號)
還沒開始用,也沒試色。(拍照的時後隱約聞到一股香味,挺特別的。本篇的粉餅都沒有味道)
3塊擺一起,8 in 1 看起來挺粉嫩的,EX5越看越黃,這下死定了XDD

選色真是無止盡的迷途,終於知道為什麼粉餅控會一直買粉餅了.....
粉餅坑沒事不要亂跳啊>"<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