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的警語--------
這篇有我的大臉,頰肉多、凹洞多、毛孔大、還有數不盡的斑點(自己寫完都好心酸XD)
先天失調,後天還學不會PS。期待美女照的捧油,請善用右上角的X,洩洩XDD

--------本文開始----------
本篇建議搭配 先前寫的試色文 一起服用。
這塊粉餅入手1個多月,其實認真用1週就寫得出心得,但會寫出一篇滅火文。
我在買這塊粉餅時有失誤(後面會說),直接滅大家的火,好像對它不太公平...
最近臉色終於比較好一些,可以拍些比較不恐怖的使用照片XD
本篇的照片是用手機Samsung Galaxy R拍的,簡單的裁剪大小,使用照片編輯軟體把數張照片合成一張,然後就貼上來了。(謎之音:我連校色都不會...掩面)

入手的是EX2、EX5兩個色號,都是中膚色,前者偏紅,後者偏黃。

EX2EX5-3.jpg   

窗邊日常光下的粉餅實色照。EX2看起來有些微粉嫩感;EX5 是這系列倒數第2深色,色號還是偏淺。
照片中看到的飛粉,對我來說還不至於造成困擾,柔軟的粉質,飛的程度有限,反而方便粉撲沾取使用。

說說我的使用順序:
早上潔顏粉洗臉後,取保濕化妝水 (前陣子是肌研白潤潤澤型、最近是KOSE Nature&Co 純淨活顏露),全吸收後蜜妮SPF48防曬2層,防曬的油脂揮發後就上粉餅。
P.S 蜜妮SPF48 大家說很油,在我這邊它卻是非常乾的防曬,乾到咬手啊好讚啊XD 
我都是分2次上,單次約50元硬幣大,油脂揮發後再上第2層,確定臉都乾燥、無油潤感時再上粉餅。有試過油潤感還在就上粉餅,結果杯具! 脫妝速度超快,流汗後更是慘不忍睹...

上圖看到粉餅的菱形花紋還在,表示我不常臨幸它:p
使用第一周就驚覺:完蛋!
這是我第一次買Cezanne粉餅,以前久聞它的控油力與遮瑕,想說這塊應該也能控油...結果人家日文名稱寫的就是高保濕粉餅啊!!(日文文盲的悲哀)
馬上就修改前一篇試色文的名稱。一周後配合小屈DM揭露的官方名稱,改為 高保濕防曬粉餅。

油肌夏天需要的是控油粉餅,用保濕粉餅就是悲劇一場!
我的工作型態是一早在外奔波,大概10點後才會進入室內環境,下午不定時要外出。
懶人是完全不補妝的,出油出汗用衛生紙按壓後就收工:p
先前服役的media 防曬粉餅,粉乾到爆炸,早上奔波後,微出油讓妝變得很自然,午餐前才需要用衛生紙按壓;
用這款粉餅,大概10點就有溶妝的悲劇了,整天下來,用衛生紙按壓脫妝的次數增加,下班時我已經素顏了XDDD
所以也沒什麼好觀察暗沉不暗沉的,都掉光光了啊:p

我對這塊粉餅犯的失誤是:
1. 誤以為控油:人家是保濕粉餅,粉體偏潤,完全不控油,所以不適合油肌夏天用。
2. 誤以為遮瑕:心得副標給的是 國王的粉餅,有一翻兩瞪眼的意味XD
第一次用是選EX5,當時的膚色比較暗一些,想說暗色粉餅比較遮,結果...慘。全臉撲一層粉餅,痘疤、瑕疵顯而易見,膚色已經偏暗了,上EX5更暗!(崩潰)
出門後又迅速溶化脫妝 (翻白眼)
第二次改用EX2,淺色更糟糕,膚色毫無改變,遑論遮瑕。照照鏡子,默默拿出media粉餅再撲一層XD
EX5 甚至逼我拿出 停用已久的 Vichy 極光淨白精華,試圖把臉弄的比較有光澤一點,臉色亮一些後,它依然不夠遮瑕Orz
花貓就是需要高遮瑕的粉餅啊~買這兩塊真是我判斷錯誤,非粉餅本身的失敗。

總結結論:
1. 人家包裝上寫素肌透明感是真的!! 即使撲2層,妝感還是很低,適合淡妝派。 
2. 因為是國王的粉餅,遮瑕度低,(人家包裝上都寫透明感了,又一次日文文盲的悲哀XD),適合給沒什麼皮膚瑕疵的人用。搭配 GA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可以湊成國王的全餐(誤) 好啦,遮瑕度低這點,可以搭配遮瑕度高的粉底液打底,然後再上這款粉餅定妝補強~
3. 推薦給混合至偏乾肌膚使用。正乾肌我無法肯定,妝前保濕是絕對必要的。油肌絕對不能在夏天用它,冷一點還行。(或許這就是日本當地賣得好的原因!) 另外臉容易出汗的捧油也要小心使用,大量流汗,脫妝的速度會增快。
4. 用過這兩塊再回頭看全系列色卡,正常膚色比較適合用這系列,因為最淺色不夠白,最深色不夠深,純正白肌或健康肌的捧油,請找其他牌子的粉餅。印象中台灣小屈好像沒有引進最深的EX6,這也是我建議健康肌可以轉台的原因XD
5. 我是中膚色偏黃,最近皮膚的狀況好一些,整體膚色有提亮,這兩色在我臉上都可以用,皮膚狀況好的時候,用哪色差別不大,膚況糟糕的時候要慎選! (切膚之痛)

以下是大臉人的使用照。如果以上廢言已經可以滿足您對這塊粉餅的需求,就不用繼續看下去了:p

---------------------------------防雷線---------------------------------

 

 

 

EX2011.jpg  

這是前兩天EX2使用照。
中間那張我沒上腮紅,就天氣熱導致的,自然光下看起來還行,可以騙人 氣色不錯;
最右這張是下午按壓出油後拍的,比起一早的妝容,少了些粉霧感。(習慣上全妝or 會補妝的人,應該覺得這算素顏了吧XD)

EX5011.jpg   

這是今天下午拍的EX5。
素顏和有上粉餅的臉,說實在的差異不大! 頂多就是增加一些霧面粉感,讓皮膚看起來比較柔和。毛孔啊,瑕疵什麼的都不要想XD

EX2 和 EX5 在膚況好的前提下,前者可以加點紅潤感(或許蒼白肌更能體會?),後者就維持正常的膚色,增加霧化效果這樣。

以上,就是大油臉對這塊保濕粉餅的心得,一整個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來著XDDD

結尾前的碎碎唸:
最近在看日幣匯率,才發現5月底買這兩塊粉餅的匯率是今年最低點 (扼腕!) 當時開單開的太含蓄了啊啊啊~請幫我全包肌研系列。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