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5日要上台北考試,考試時間只有半日,不想考完馬上回家,想說來安排一趟小旅行,北投一直是口袋名單,就決定炎炎夏日泡湯去XD~

出發前一週就開始爬文做功課,完全沒念書(掩面)
從GOOGLE地圖上看飯店名稱,再去找資料,爬文 (ptt 有溫泉版和旅館版,很好用滴),最後敲定的是新北投捷運站外的泉都溫泉會館。
新北投旅館非常多,考量我只有1個人 貪腐 入住,太昂貴的住宿價格我吃不消,所以把單日住宿預算壓在3000元內,
那我希望房內就能直接泡湯,浴室內要有浴池,個人又偏好岩片浴池 (用按摩浴缸泡溫泉很詭異 fu~不對啊!!)
選擇的是精緻套房,週日入住1晚(含早餐) $2990。(注意:這是淡季價格,旺季價格請見官網)

泉都在2013年重新裝修,網路上的資料多是整修前的,整修後的沒幾篇,就促成我寫文紀錄的想法。
長期受惠於網路資料,總覺得自己也該做些什麼當回饋才是XD

泉都的地理位置非常便利,就在新北投捷運站出口右前方、頂好wellcome樓上,
旁邊有屈臣氏 (美妝控一定要去巡一下田水)
肯德基、麥當勞 (噗友Noah一直要我去吃,我難得來北投不要吃這個啦>.<)
吉野家、24小時小吃店 和 全家便利商店 (在門口轉了一顆貓扭蛋XDDD)
半夜要吃消夜或喝東西都很方便,
極佳的地理位置可能是整間飯店最具競爭力的地方XDD (老闆看到請不要告我:P)

IMG_20140525_143225.jpg  
精緻套房房內擺設。室內都鋪設地毯,床的對面是42吋電視,右側柱旁有掛衣架。

泉都只有2-3樓(1樓櫃台超小不算),我住的是2樓,窗簾拉開面對北投公園,這麼低樓層,景緻就不是太重要XD 

IMG_20140525_143449.jpg  
我個人的壞習慣是熟悉房間動線後就會跳床!

這一跳跳出一個尷尬:這張雙人大床是用2張單人床去拼接的,中間有溝,如果是2個人滾床很不方便(欸~)
其實這不是什麼大缺點,但入住時跟顧客說一下,說聲抱歉,給顧客一個心理準備,會比不說、讓顧客內心尷尬來得好。

IMG_20140525_143236.jpg  
梳妝台在門入口左側,房間挺寬敞的,大件行李在這裡攤平沒問題。
全室內燈光都是黃燈,打底妝的時後請小心下手力道。 (連這都提醒,我好雞婆XDDD)

IMG_20140525_143313.jpg  
浴室。

把這張照片PO到噗浪、Line 給親友,大家一致認為是很棒的浴室。姐就是衝著這個來的啊啊啊啊啊~~~XD
左手邊是洗手台,乾溼分離淋浴間,岩片浴池,照片右下沒入鏡的是馬桶。
淋浴間蓮蓬頭是手持的,我個人不太能用花灑 (水流進眼睛就會暴怒XD),泉都的蓮蓬頭很像一把鏡子,水壓、溫度都不錯,現在夏天也不用洗太熱就是:P

IMG_20140525_143324.jpg  

岩片浴池內裝。以浴池深度來說算蠻深的,我本人可以在裡頭飄浮XDD
上頭有3個旋鈕,溫泉+冷、熱水,浴池很寬,如果用坐姿泡湯,塞入4個人沒問題,而且可以省水(誤)
正常還是2個人泡剛好啦XD

我不太研究溫泉的水質,第一晚泡的湯偏白濁色,也就是當地的白磺湯,又名牛奶湯,但其實沒那麼奶(?),隔天早上再泡就比較清澈,2次濁度差異還蠻大的...
牆壁上有泡湯指南,建議水放6分滿就好,有小凳子方便進出,但還是要慎防滑倒。(這是安養院的警語吧?XD)

IMG_20140525_143335.jpg  
(海尼根式尖叫~~~~~)

是的,我是為了歐舒丹備品來的!!XDD
泉都精緻套房等級以上的房間備品都是用歐舒丹,官網寫的是花香系列,適逢夏日,當天的備品是馬鞭草系列,分別是:
1. 乳油木牛奶植物皂 50g
2. 馬鞭草沐浴膠 身體乳  洗髮乳 潤髮乳  各30ml

飯店的備品有:牙膏、牙刷 2組、香皂 (還蠻好洗的)、化妝棉2片、牙線2支、棉花棒3支 (立馬拿來卸已經暈掉的下眼線Orz)、浴帽、鬆緊髮圈和衛生護墊1片 (這組我喜歡,很貼心),還有我不用的刮鬍刀XDDD
備品內容僅供參考。(寫這麼詳細,純粹是我個人喜歡透過這種方式練習記憶XDD )

IMG_20140525_215034.jpg  
金逃是羽絨枕,相當豐厚紮實,支撐度很好,住飯店就是要睡這種枕頭。

泉都的餐廳在3樓,用餐時間是早上7:00~10:00,持早餐卷進場。
餐廳不大,我週一早上去吃,現場沒幾個人,就沒拍照。早餐菜色就基本款:
1. 飲料區,有牛奶、果汁和 有點雷的 奶茶,旁邊有喜瑞爾可以套。還有紅、綠茶包可以自沖。
2. 自動咖啡機,一般的,不是膠囊。
3. 沙拉區。(我早上不吃冷食,整區跳過)
4. 中式餐區:稀飯、豆漿、白飯、肉燥和醬菜等等,這裡我也跳過了XD
5. 時蔬、炸物、蒸食等即食區:跳來跳去我只吃了這排XDD 

IMG_20140526_081454.jpg

菜色:法式土司 (純粹是想試試口感XD,不太餓請跳過)、現炒時蔬 (今日大黃 瓜)、小熱狗 (有雷到我)、豆腐佐醬油、柴魚片和七味粉 (簡單卻最美味,我吃了2塊)、關東煮的油豆腐 (同法式土司XDD)、半熟蛋 (這個也有續盤)、蒸餃2顆 (還好)、薯條 (冷了也不難吃,意外的鬆軟)。

IMG_20140526_082854.jpg

Round 2:看起來很虛是因為我沒有很餓XD。續盤的豆腐、半熟蛋佐七味粉、關東煮的蘿蔔和竹輪、炒娃娃菜。

IMG_20140526_082900.jpg  
飲品的話,喝了奶茶、玉米濃湯和自動咖啡機的拿鐵。我應該直接喝牛奶的。

 

總結一下住房心得:
1. 一晚3000元有找、又有室內湯的房間不多,泉都算C/P值高的。
2. 早餐普通,算可以吃粗飽這樣,但我建議留點胃去鄰近的北投市場吃到撐。 (可惜我去的那天市場公休/_____\ ) 
3. 因為建築物本體有點年紀了,北投又是濕氣重的地方,館內免不了的有霉味,鼻子過敏的捧油請跳過。 (我自備香水,抹一點在身上就OK)
4. 爬舊文說房間隔音不太好,我想理由同3,除非砍掉重練,阿謀就不要太放心上,沖水洗澡的時候鄰間都會相互吵,算是扯平XDDD 浴缸排水時才驚人,根本是噴射機起飛的聲音!! XDDDDDD
5. 它就是個交通便利,週邊機能高的飯店,就單純的借宿1宿,如果有充裕的預算,當然可以無限上 綱XD
6. 房內有wifi,訊號很不錯。缺點是沒有放置告示牌告知顧客,有告式牌可以免去顧客打電話到櫃檯問,櫃檯服務人員也比較省事。

以上。

我很喜歡北投這個地方,冬天見囉^____^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