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京回來後就埋頭工作, 身體又有些不舒服, 東京自助的食記旅記會 難產 生的很慢... 
也沒人催搞就是. (抹汗)

雖然對膠囊旅館很有興趣, 第一次東京自助, 為了讓家人安心, 避免丟掉, 還是訂了一般商務旅館.
爬文後選定的是連鎖的SuperHotel.
除了客房配置的枕頭外, 大廳還有其他枕型可以選, 女性顧客入住額外贈送小禮物等, 這些都是吸引我的點.
最大的誘因當然是:
姐找不到更便宜的了!!(捏爆滑鼠)
因為只有1個人入住, 即使很努力把住宿費壓低, 連泊5日 (連續住宿5晚不換飯店) 也沒有辦法壓在日幣3万円以內. (膠囊可!)

SuperHotel 官網: http://www.superhotel.co.jp/
SuperHotel JR上野入谷口官網: http://www.superhotel.co.jp/s_hotels/ueno/ueno.html
在東京都共有18家分店, 這回選擇住上野, 光上野附近就有3家分店:上野御徒町, 淺草, 與此番入住的 JR上野入谷口.
2人以上住宿有更多可以選擇, SH上野御徒町 或是臨近上野駅的 上野寶石飯店, 都是不錯的選擇.
1個人住前述兩家都不太划算 (荷包很滿的人例外XDD), 只剩 JR上野入谷口 比較節約一些.
SH 的訂房系統是這樣, 會員或非會員, 無論在官網訂, 或是透過訂房網站, 都是6個月前開放.
例如這回是104年2月入住, 103年8月31日23點就能開始預定. (不要忘記日本時間早台灣1小時XDDD)
103年8月訂好機票, 紮紮實實看了1個月的飯店心得, 了解價位, 就鎖定幾家飯店等著下單.
這回是透過Jalan 網站訂房, 訂房時記得切換到日文介面, 中文介面只開放預定3個月前. (哪門子暗黑兵法?!)
那這回連泊5日住宿費用是$33,600円, 卡費帳單還沒來, 應該是台幣1萬元之內.

JR上野入谷口 從google地圖上來看, 很明顯是要走一段路, 事前用 google map走過一次,
uenojr.bmp  

去程是搭京成本線, 所以走藍色的路線.
原則上就是上野駅出站後沿著高架橋左邊走, 沿途會經過全家, 松屋, 天丼等, 過松屋後就是直線往前走, 還蠻簡單.
若是在上野駅, 記得從入谷口改札, 出來就走紅色路線.
會經過一間很潮 裡面賣的東西莫名其妙 的店, 店在右手邊, 從旁邊的巷子進去, 經過語言學習中心 (在左手邊) 和一間中華料理小店 (在右手邊),遇到高架橋, 左轉直行一小段就到了. 旁邊是郵便局和黑貓宅配所.
每天從飯店出來, 多半走藍色路線, 回飯店才走紅色.
兩條路線都算平坦好走, 推著29吋行李箱也不算吃力, 但最後一天真的累了, 推起來就有點生氣XD

入住當天接待的是櫃檯先生, 出示 Jalan 的訂房頁面與信用卡, 不用講話就辦妥入住手續XD
SH 提供給女性顧客的小禮物, 有的會以櫃檯開放式讓顧客挑選, JR上野入谷口的櫃檯大廳蠻小的, 櫃檯先生是直接拿5袋裝好的給我, 好可惜不能挑選.
CAM01745.jpg  

像這樣一袋袋包好, 底下壓著的是睡衣.
小禮物其實就是一些日用保養品和洗沐產品.
卸妝洗臉化妝水乳液4包一組, 卸妝還蠻好用的, 洗面露我覺得有點刺激, 化妝水和乳液普通, 這組帶著去錢湯好好用~
上圖右下角粉紅色是無矽靈洗髮乳和潤髮乳, 因為浴室有洗髮乳我就沒額外拆, 回台灣才用, 嗯...不怎麼樣XD
有一包珍珠淺色的是防毛燥的髮油, 這個豪豪用!! 我說過去乾燥國家要帶個髮油或抗毛燥髮品, 這回偷懶沒帶, 大感謝SH提供.
阿珠媽本人是油性髮質, 用太多會很油很黏, 住宿期間只開1小包來用, 取一點抹在髮尾就好, 睡醒頭髮也很好整理.
還有so so的面膜, 吸油面紙 和水果入浴粉. 入浴粉味道蠻淡的, 反正就泡澡加料放鬆用, 放空的時候不會在意XD

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房間長相(?),基本配置都差不多, 房間蠻小的, 說實在的1個人住剛好, 2個真的有擠.
CAM01742.jpg

這樣大概就是房間的全貌.
我後來把行李箱橫躺放在桌下的空間, 冰箱前的走道就比較寬敞.

CAM01747.jpg  

電視沒幾台可以看, 晚上會邊看ZERO新聞邊記帳. 
頗實用的穿衣鏡.
衣架共有4個, 阿珠媽自己多帶了2個, 單人前提下很夠用.

CAM01743.jpg

浴室的全貌XDD
就一般太空艙啊, 固定配備免治馬桶座, 冬天上廁所實在太溫暖了!!!(熱淚盈眶)
水龍頭的話是水槽和蓮蓬頭共用, 出水的龍頭很長, 後來都是扭到浴缸上方接水.

CAM01746.jpg  

在大廳拿的枕頭. 這個是咖啡色枕衣的乳膠枕, 中等高度, 支撐力很好, 白色是枕頭套, 起初都是隨便包著就睡, 入住第3日才請飯店清潔房間, 當晚回房發現清潔人員幫我把枕頭包的好整齊, 完全符合枕頭的尺寸XDD 
因為爬了很多 SH 住宿文, 連枕頭的類型都爬過, 資料收集到了就來貼一下XD:

低反発で高め(緑)低反發記憶枕-高度(綠色)
、中ぐらい(黄色)低反發記憶枕-中度 (黃色) ← 我睡的應該是這個.
低め(ピンク) 低反發記憶枕-低度 (粉紅色)
ブリヂストン製の低反発枕(紺色) 普利司通製低反發枕 (深藍色),有波浪紋。
ふわふわ枕(ベージュ) 柔軟的枕頭(米色),應該指棉花枕
ソバガラ風のパイプ枕(水色)、 蕎麥殼枕(淺藍色),
チャコリーブ枕(グレー) 橄欖籽活性碳消臭枕(灰色)
共7種。
本來打算每天換一種枕頭的, 後來回飯店就直接上樓, 沒力氣走到枕頭展示區.
每一種枕頭的數量不一, 先到先拿, 即使請清潔人員打掃過房間, 原本拿的枕頭也不會被收回去, 所以5天只睡了一種.
房內原本配置的枕頭, 連潰咖都嫌硬啊Orz 
入住時建議拿一個回房間, 噗友 拋姐 好聰明, 多拿一個當靠腰墊 XD 

早餐的部分, 取決於JR上野入谷口的大廳很小, 早餐選項有點侷限, 但每天還是吃飽才出門.
固定有的自動飲料機無料喝到飽 (大多都不太好喝Orz)
味增湯機, 濃湯與羅宋湯機, 麵包 (有烤箱可以溫熱), 白飯, 生雞蛋, 海苔, 生菜沙拉與多種沙拉醬.
配菜部分是固定3道菜, 歐姆蛋每天都有, 和2道配菜.
忽然想到我到日本為何不想吃蛋包飯?因為每天在飯店就吃到了啊! 這個歐姆蛋豪豪吃, 調味略淡, 加點番茄醬比較好吃.
以下是每日早餐照片, 缺一張大概是那天吃得少, 就懶得拍:
CAM01789.jpg

CAM01805.jpg

CAM01864.jpg

CAM01890.jpg  

阿珠媽真的很愛歐姆蛋啊~~而且蛋型是細絲長條狀, 看起來很軟很滑順(?), 好想學這道菜的做法!!

早餐時段會有廚房阿姨在大廳服務顧客, 偶爾是櫃檯小姐.
這個高個子的櫃檯小姐很漂亮, 而且個性很可愛, 雖然雞同鴨講語言不通, 還是可以感受到她的親切.
建議在手機裡裝個翻譯app, 幾次跟櫃檯小姐溝通, 她說英文不夠好, 我的英文才破咧~ 我的日語也很差, 有翻譯app方便許多.

另外是爬文爬到的入住小資訊

1. 早餐前或是 C/I 時告知:「翌日の清掃は不要」,可贈礦泉水。
實戰經驗(?)是, 我在入住日期與天數後面寫好上面這句讓櫃檯先生了解, 櫃檯先生抄下房號後就ok, 到入住第3天才請飯店清潔房間.
礦泉水是退房前一日(不打掃) 放在毛巾備品袋內, 隔天要去機場可以用.

2. 牙刷退房時拿回櫃檯,可贈小點心
不得不說, SH 的牙刷好難用啊~~我討厭刷頭比我小拇指指節還小的牙刷! 有要入住 SH 系列的朋友建議自己帶.
牙刷是最後一日退房時還給櫃檯小姐, 她一看我拿牙刷出來就到櫃檯後取來一盆餅乾小點心, 我只還她一組, 就含蓄的拿了一個, 機場打發時間好用.

整體來說, 因為距離上野駅有一段路, 剛開始覺得還好, 旅行到後來覺得多走一步路都耗費體力, 能找離車站近的最好.
鄰近沒什麼便利商店, 算是缺點, 晚上沒什麼好逛, 對我來說沒差, 因為每天都累得半死XDD
對單人入住來說是便宜的, 還是有優勢. (2人以上就請找其他的吧, 我覺得有更好的)

入住期間有不少台灣人入住, 網路上卻沒什麼心得, 希望這篇能提供到足夠的資訊給大家.

3/28補充:
SH 全系列都有門禁,跟灰姑娘一樣,晚上12點自動門會上鎖.如果要逾時歸營的,記得早上出門前跟櫃台索取密碼!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