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人不在台北,錯過很多品牌自辦的特賣會。
俗話說:上帝幫你關了一扇窗,必會再幫你開另一扇窗。(學妹說:前提是你手腳夠快,能趕上第二扇窗XDDD)
很幸運的讓我發現盧亞在台中舉辦的特賣會,8/3~8/4 在台中金典酒店14F,下午1點開始。
3日早上加班半天,加完班後就直奔會場...

前面這些思考,完全不顧鼻子故障還沒好啊!!!整個失心瘋+衝動狂

鼻子故障的原因我很清楚,只是不知道怎麼讓它好...本草綱目又沒寫。
阿反正都壞掉,就來個以毒攻毒,多點刺激看能否喚起嗅覺。(謀摳零!)

進會場沒多久就知道狀況不妙! 
以前去特賣會可以聞4-5種香味後,再用咖啡豆或是皮膚毛孔裡的味道,清除鼻腔裡殘留的餘韻。
今天聞超過3種就伸手
拿咖啡豆了(孟克臉),根本搞不清哪個是哪個,還得從會場  出來,沉澱一下再進去=.= 

一番奮戰後還是  帶走了3名妃子,為沉寂的後宮添分 生意。

先寫這支是它讓我感覺平順自然,也讓我發現,原來我走到了這裡...

Sarah Jessica Parker (SJP) NYC 紐約時尚 建議售價$2000/ 60ml。(圖片來源為網路搜尋,如有侵權請告知) 

iswii 美妝編輯寫的介紹專文 ,建議先看完正經的介紹文再往下看鬼扯版 。XD

我買香水沒什麼品牌迷思,限量品、包裝也都是其次,名人加持對我沒什麼用,倒也不會特別排斥,香味合不合意才是決勝點!

馬臉慾女 Sarah Jessica Parker 莎拉潔西卡派克(SJP) 的香水,前幾款都沒有戳到我,感覺都是離我很遙遠的香調。
這回在特賣會場遇見 NYC 紐約時尚,幾乎是零設計感的瓶子,粉紅色的外瓶和蓋子都是塑膠材質,為免流於廉價,外層裹上色紙膜增添花色,我覺得是很無趣的設計。(呵欠)
但現場試香後味道留在我鼻腔內感覺頗美妙,若單純看瓶身與官方建議售價,打死我也不考慮,特賣會現場價格太優,所以折服。XDDD

我買的是無蓋的Tester,沒有上圖 SJP NYC 字樣的圓蓋。這麼無趣的設計,買Tester就好啊XD
本以為瓶子是嵌死的,google好多圖片,發現內裝香水的是裸瓶,某天晚上沒事就試圖把她倒出來,果然出現如下圖右側全透明的裸瓶,反而給我一種乾淨透明的俐落感,裸體比穿衣服更吸引我(無誤XD)

我向來是早上穿好衣服才有靈感用香,對SJP NYC 的裸體太感興趣,隔天早上就翻了她的牌子XD

翻牌子後才發現,我好像有很多近似的香味,難怪當天試香時很順鼻(?)
前味: 義大利佛手柑/ 野生紅草莓/ 白桂花
中味: 大馬士革紅玫瑰/ 梔子花/ 含羞草
後味: 柔潤麝香/ 蘭姆酒/ 香草

跟 My MORGAN 有8成像,My MORGAN 前味強一些,隱約有些荔枝味XDD
My MORGAN 香調表
前調:野莓、黑莓、番石榴
中調:百合、牡丹、紫羅蘭、紫丁香
基調:開什米爾木(cashmere wood)、香草、麝香

--------------------------------------------以上是上個月寫的,是的,我本人就是這麼愛拖稿的分隔線----------------------------------

上個月底想說9月份工作應該很輕鬆的,該弄的都丟去出了。沒想到審核那關換一個人,然後每一件案子他都有意見,都給我攔下、退件,就這麼被掐住脖子半個多月...
剛剛稍微喘息,就忽然想起這篇還沒寫完(掩面) 

SJP NYC 第一天用她時,老實說,我真的感覺自己比較有自信了點,至少邁開步伐的時候,遲疑的時間有縮短。
經歷過很多挫折與打擊,整顆心都被挖空,工作與生活對我而言只是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每天都在想,如果能不當和尚不敲鐘有多好? (如果看倌們看這句能想到最負面的,那就是我想表達的。) 
我當然還是會把工作做好,只是沒了鬥志、衝勁與活力。

因為她的味道太像 My MORGAN ,透過香氣的回憶與時間的更迭,以為自己停下腳步,其實默默的走到今天...

My MORGAN by MORGAN 建議售價$1400/ 60ml。(圖片來源為網路搜尋,如有侵權請告知) 

My MORGAN 瓶身的花紋顏色是塑膠膜封住整個瓶身,宛如女性腰身的流線設計,拿取時非常有掌握感XDD 噴頭超像錯置的肚臍 

換個角度想,只是瓶身做了腰線,把彩色塑膠膜撕掉,就什麼也沒穿有了。(MORGAN 這個品牌的香水瓶設計都是這樣,買過一瓶後,就沒有收全套的衝動XD)

My MORGAN 對我來說別有意義,是我開始跑香水特賣會後,入手的第一支香水,也是Tester,整欉好好沒紙盒而已。
那時剛到台北沒多久,第一次離家,正值炎熱夏季,應該是大肆享受荔枝的時節,窮苦的初出社會,台北荔枝又爆貴,這支香當時彌補了我的口慾。是說把買香水的錢拿去買荔枝也可以買很多的啊
那時候的我活潑熱情有衝勁,如前味的野莓黑莓,兩種酸甜莓果味綜合出略為嗆辣的感覺,年輕,真的年輕。

SPJ NYC 前味搭著佛手柑和白桂花,讓酸甜的莓果柔和許多。少了年輕時的銳氣,後味呈現清爽柔軟的花香,是成長的收穫。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想起很多愉快的回憶。在鼻子失靈的時刻,誤打誤撞(?)買了新香,做為足跡的紀念,每個年齡、每個時分,用不同的香味描述此時此刻的心境,就是我對香味執著的點。為了貫徹這個原則,我會繼續買下去的,管它鼻子好或壞! (這....)

 

耳邊隱約傳來M說的:『喝完再買。喝完再買。』
嘖,臭小子,你明知道這種東西喝不完! 擺明就是...
『喝完再買。』M 默默吞下嘴裡的拉麵,依舊淡定。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