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股傻勁與衝動!

自從去年9月從沖繩回來後,就習慣每天看ptt 日旅版,一方面是日幣匯率一直很好,有過沖繩旅遊,日本給我的印象極佳,即使今年2月的蘇州行遇到旅行的瓶頸,我還是想著再出門旅行。
蘇州旅行的瓶頸,現在想想真是個奢侈的煩惱XD
一個人旅行自由度很高,行程也可以靈活變動,但遇到美好的事物無法馬上與旁邊的人分享,感覺其實很寂寞...
所以回來後也只是看看旅記,google 飯店住宿心得,沒有實際出國的打算。

但是後來想想,因為沒有旅伴,就不出門欣賞美景、體驗新事物,似乎有點因噎廢食XD
看到 Ling 挑戰東京自助成功,我開始研究廉航的機票。

買廉航的機票說簡單也不簡單,說難倒也還好啦(本句廢言!)
機位的價格加上機場稅加行李運費等等,湊起來就是所有的費用。
近3個月都在看廉航航班動態,每天泡在日旅版也能獲取最新資訊,看版友的回應也多少學到一些皮毛。
學習或說吸收新知的過程中,上面那個奢侈的煩惱,漸漸地不再沉重,鼓起勇氣想自己自助旅行一次!
那今年的年假在年初整個被我showhand掉XDDD
下半年能用的連假就只剩中秋和國慶兩檔檔期,這兩個時間點以季節性來說,我都很喜歡,微涼初秋的溫度很適合旅行,行李衣物也不占空間,感覺可以多買很多戰利品啊! (被媽媽揍)
但這兩個時間點出國,能做功課研究的時間太短,太過倉促擔心到時出狀況就慘了,計劃又緩了下來。

某天跟 N 聊天,提到我想出國旅行。
我們都喜歡日本和韓國,
N 說:去日本,不是賞楓就是看雪,我個人比較喜歡看雪啦! 先看訂不訂得到飯店吧?

這絕對是一個非常大的提醒!!
對齁,我還沒看過雪啊!! 2月去蘇州冷的要死卻沒遇上雪,殘念歸來;經過蘇州行的體感訓練,我應該可以負荷東京的冬季(吧?)  (蘇州跟東京的冷,或許是兩回事,一整個天真啊我XD)
不管!! 翻翻2015年的行事曆,算算工作期程,可以安心出門不耽誤工作的時間點落在2月份,
正巧香草航空的冬季航班開賣,研究了幾天,機票價格一直往上浮動 (註:廉航的機票價格是浮動計價,越多人買的時間和航班,表示時段搶手,價格就會調高;但是廉航沒有早買早好這個定律,也有短期清票的便宜價格,還是要看旅行者的時間而定!)
按耐不住,終於出手! 
刷了2015年2月底6天台北到東京成田的來回機票,8千有找,來回有20kg的行李荷重。
便宜嗎?不,比我一開始看到同時段價格上漲了1千,不算便宜了。 (被養大的胃口XD)
(註:2014年香草航空的冬季航班,因為價差不大,繽紛香草是比較划算的;除非要來一日日本生活圈,不帶大行李的旅人才選便宜的原味香草。)

一週後,跟噗友麻糬夫婦聊到旅行地點,我嚷嚷:矮油,乾脆跟我一起去日本好了啦XD
開私噗討論,敲定差不多同時間到東京,中間幾天行程可以一起走的彈性合夥旅行(?) XDDD
這樣兩邊親屬都應付(?)得過去了,搞定XDD

大興奮啊!!!我要在地上打滾了~~~~

人果然是需要傻勁與衝動,才能鞭策自己去冒險!

 

最後是祈禱...
2014年2月中,東京下了百年大雪,一天的雪量癱瘓了國內外機場交通,香草航空也因雪停飛,沒有任何賠償。
我是2月下旬要去,希望不要這麼帶賽!! 切八!!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