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打算這麼早寫這篇的,陸續在PTT看到兩篇很有趣的發文:
先是一篇提到請代買在 Neogence 特賣會買的原液容量短少(這篇沒多久後就不見了)。
今天又有一篇提到也是特賣會買的原液變稀了,是不是買到假貨?

這篇不是澄清文,我也不是 Neogence 的員工,只是一個腦波很弱的傢伙XD
看了第一篇,怕自己買到短少的貨,火速翻出我上個月買的3瓶原液,排排站檢查....

P1030342.JPG   

啊,好令人感動,我買到的沒什麼短少^^"(最右邊那瓶是已經開來用2-3天的,少一點很正常。)

檢查完要進入本篇的重點了。

我第一次用這瓶原液,是去年2010年年初的事,當時是以福袋方式購入一瓶。收到後沒幾天就帶著它去南部旅行,沿途曬冬日的太陽,白天補防曬,晚上補濕,旅行結束回到家,皮膚完全沒有移動後的不適應,如長痘痘、脫皮、或曬傷等等。
當時用它覺得非常黏稠、用量精省,化妝水後趁臉上還有水分,滴管擠一滴、約半片指甲大小的量,就能擦勻全臉,吸收後臉摸起來粉粉的,然後擦乳液鎖水就ok。

由於它只要一滴(大概就滴管吸一次後放開的量),加上奔郎勤儉持家 天氣較冷時才取用,一小瓶20ml大概用了4個月才用完,配合當時購入的價格,C/P 值相當高。

所以這次特賣會才一次衝3瓶。

上週開第一瓶來用時就覺得很奇怪,怎麼水成這樣?明明就還沒過期啊!
到 UrCosme 爬文,發現這款原液在去年8月改版,改版後質地變成水狀,產品成分也有做調整。(詳細請參考 UrCosme 該項產品的心得,有非常專業的解析。)

那因為它不稠了,我每次使用半管滴管的量(差不多也是滴管吸一次後放開),到現在用1個禮拜,它已經不見半瓶>.< 
如我在 Neogence 特賣會文末跟 ling 提到的,新款的是水狀,這下很快就會喝完了(無誤)

又由於本人太過無聊,忍不住拿手邊原本在用的 牛爾 ampm 24hrs超濃縮三重玻尿酸精華液 來跟它比較一下。

neg左.jpg  

第一張是素手(左手)。
接著取一滴原液....看! 我才剛滴上去,右手拿相機按快門,原液就快要滑下來了>.<
最後是推開的狀態,就非常水啊,沒有什麼黏稠度。

amp右.jpg   

再來是 相親 PK 對象:
第一張依然是素手(右手),請認明我右手有痣,謝謝。(沒人想知道)
一樣也是取差不多的量在手上,看它像一顆水珠黏在手背上,我還有時間能擺好 ampm 這條痠痛軟膏 這瓶在手背上、拍照。
第三張圖是我拍完了,把ampm拿下來,精華液仍然好好的站著。
最後是推開的狀態,由於質地太稠,推開時有糊糊勾勾的感結。

比較.jpg  

最後是比較圖。
左邊兩張是擦過 Neogence 玻尿酸保濕原液 的手;右邊是擦了 ampm 24hrs超濃縮三重玻尿酸精華液 的手。
下圖是各手背的近拍。
看得出哪個比較保濕或比較細致嗎? 

我也看不出來XD(被毆飛) 

好啦,講正經的。兩手的紋路其實差不多(我只有肉眼,沒有儀器可以測試XD),真要嚴格來看是左手的稍微細一點點。
吸收後摸起來的感覺很不同:
左手比較細滑,有粉霧的觸感(非視覺) ; 右手摸起來感覺跟沒擦一樣,卻有保濕感。

兩款在我臉上都有不錯的保濕度。
N牌最近在用,本來是拿自白肌的玻尿酸保濕化妝水打底,但兩個都是玻尿酸,我擦了幾天就有隔閡感,有 拿掉哪一個都沒差的fu~ (我真心的感覺是自白肌效果太強!這個好用,哪天太閒再來寫文)
於是停掉自白肌,拿出資生堂新肌密化妝水滋潤型,用手拍全臉後再擦N牌精華液,不等它乾就接著擦乳液,我上週用 寶拉每週更新精華 的局部脫皮,很快就好了。

a牌的目前是 用的有點膩 停業中,照片上的這條是我用的第二條了,是今年9月中帶到蘇州旅行時用的,回台灣天氣不太乾,就比較少用。
它給我感覺是分子比較大的玻尿酸,因為太稠,我都是擠到手心,用手掌推開後再擦到臉上,單在臉上推會一坨滑滑的跑來跑去。我在蘇州待了2週,第二週是當地的秋季(蘇州秋季頗短,同學說等我回台灣就是冬天了>"<),當時有不吃妝的問題,用這款加在粉底裡再推到臉上,那個慘況....比沒補土的牆還慘,火大整個卸掉改用乳液推粉底。

雖然有不好推妝的問題,a牌反而很適用於台灣氣候,入手兩條,從7月擦到現在,即使用果酸和杏仁酸摧殘我的臉,也沒有脫皮情況,一般用了杏仁酸會大脫皮或敏感的,我都沒有,就是這款精華液的功勞啊~

兩款評價很高的保濕精華,改版後一稀一稠,兩個效果都不錯,你比較喜歡哪一個呢?

 

 

 

我喜歡便宜的那個XD (被毆飛)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