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1月版的 Glamabox 附贈一張神之湯岩盤浴的體驗卷,上網做功課,沒看到被推銷的負評,趕在體驗卷到期前去試試。
阿我這個憨人,單純的以為是身體SPA類的課程,想說剛做完SPA,應該很舒服,就在體驗結束後安排數個工作面談。結果累到炸還要繼續工作,一整個牙給啊我
-------憨傻的開始-------
先來看一下體驗卷的長相。
nEO_IMG_P1040075.jpg  

裸背美女好吸睛! 實際體驗是有衣服穿的,不用裸體XD
就因為岩盤浴這個"浴"字,讓我以為是SPA按摩清潔身體的課程 ← 經驗值不足,我平常都沒在關注美體課程:P
下排圖片說明了體驗程序,整體來說跟體驗內容一致:卸妝、沐浴、更衣,準備躺岩盤浴,大量流汗與排毒,休憩及養生茶飲。

nEO_IMG_P1040077.jpg  

(請忽略右上角醜陋的字跡XDD)
Glamabox 提供的內容是日本岩盤浴+頭肩頸紓壓放鬆課程各一堂,價值3000元哩~不體驗金謀彩柳:P
輸入服務據點的網址,連結到美加診所,這是一家結合醫學美容與SPA的診所,與我接洽的美容師還說她們也做身體的健檢。電話預約後就可以好好享受服務啦~^^
依約到診所後,有美容師來接洽,並大略介紹岩盤浴的功效與由來。
痞客 姿勢佳 知識+:蝦咪系「岩盤浴」?

  1. 鐳礦石是一種稀有礦石,內含有鐳這個微量元素,其珍貴之處在於它會放射負離子及遠紅外線,對人體十分有益。它也被用於許多治療與養生儀器之中。 
  2. 負離子能幫助身心放鬆、活化細胞、提升免疫力、抑制身體的氧化與老化等。遠紅外線有很好的滲透作用,能提升循環增強能量。
  3. 日本北海道的二股鐳溫泉,含有鐳水溶性碳酸鈣,美容效果遠近馳名,吸引大批泡湯客前往泡湯,此者神奇療效就被譽為「神之湯」。
  4. 美加診所的岩盤浴,鋪設大量鐳礦石,與「神之湯」一樣含有鐳元素,故借此之名,定名為 「神之湯 岩盤浴」。 

(以上資料由美加診所DM轉錄,本篇為體驗文,並不推舉任何療效。)

岩盤浴的功能:
其一是減重,標榜躺在岩盤浴上40分鐘,消耗的熱量有如慢跑10公里。(聽到這裡我就登愣了!慢跑?我平常不運動的啊>.<)
另外是美容功效,因為大量流汗,可以排除毛孔污垢,光滑皮膚。美容師強調,一般運動後流的汗都會黏膩有臭味,建議我等等體驗後摸摸身體上的汗水,完全不黏膩,也不會臭,甚至不需二次清洗身體。(二度登愣! 真的嗎?我等下還有事耶>.<) 
最後是提升體內循環,長期使用可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也能放鬆身體,有助眠效果。(體驗後這點我相當認同Orz)
介紹完後,美容師領我上樓,先讓我沐浴更衣,換體驗衣。

nEO_IMG_P1040081.jpg   

這是淋浴間。內有清潔用品可自行取用。
那個淋浴棒好好用,出水量很集中,頭頂上還有shower,以後我家也要弄這種淋浴設備。(大離題)
清潔後換上上衣和褲子的體驗衣,裡頭不須穿著內衣,現場提供拋棄式紙褲。體驗衣穿起來好像病患(飛踢)
準備好後,美容師詢問我的年齡與身高,請我站上體脂計測量身體各項健康指數。講到BMI就傷感情啊(嘆) 

nEO_IMG_P1040082.jpg  

接著領我進到岩盤浴的房間,裡頭有一張這樣的蛋型床XD 
我向美容師表達想拍照的意願,她很訝異,問我想拍什麼?我說大概拍一下床的狀態就好。(上個工作影響,現在我有凡事拍照存證的怪癖XD)

美容師打開 蛋殼 岩盤浴上蓋,讓我躺下後蓋上,只露出頭部在外面,並設定一般客人都能接受的溫度。
本次體驗是岩盤浴+頭肩頸紓壓放鬆課程各一堂,這兩個課程可以一起進行,脖子以下接受汗水的洗禮,同時間美容師用鐳礦石刮板幫我刮頭部與肩頸。
這個美容師遇到我也算累慘了吧? 幫我按摩刮肩頸沒多久就詢問我是否很少做身體課程? 說我的脖子好硬啊~
因為我是硬頸的客家人 其實我最常活動的只有手指和嘴巴啊(還敢講?!

整個 酷刑 體驗約有40-50分鐘。躺著不能動有點痠,由於蛋殼很不高,屈膝45度就會頂到蛋殼,只能稍微側身舒緩一下腰部。
肩頸的刮療有點痛,因為整個淋巴結都卡住XD 頭刮的部分到沒什麼感覺,只覺得有人在弄我頭:P
身體一直很熱,汗水緩緩的浸濕整件體驗衣,其間想嘗試睡著,但太熱了根本睡不著...
因為我不太會聊天,美容師也不會一直講話打擾,整體感覺是放鬆的。
身體一直在流汗會覺得口渴,美容師有準備一杯能量水,想喝的時候開口,美容師就會餵食。(真不習慣~哈哈) 

nEO_IMG_P1040085.jpg  

時間結束後我掙脫蛋殼,不誇張,整件體驗衣都濕了! 好像下大雨被雨淋過XDD
上圖這張是起身拍後的,照片下方偏白的區塊是乾的,偏暗的區塊是濕的,一對比就可發現:我整條褲子都是濕的。
美容師遞給我乾淨的浴巾後就離開讓我更衣。擦乾身上的水分,我刻意聞,真的沒有汗臭味,身上的汗水像是泡完溫泉後的狀態,一點也不黏耶~好神奇!

nEO_IMG_P1040086.jpg  

換好衣服後我又拍了兩張照片。這張是把蛋殼整個掀開。

nEO_IMG_P1040087.jpg  

這是我躺過後的一片狼藉XD
床底下鋪著黑色石頭,就是美容師說的鐳礦石,像鵝卵石的形狀,躺上去不會痛,墊著一條厚浴巾是用來吸取汗水的。

換回衣物後又到體脂計上秤一秤。
下樓休息時美容師講解我體驗前後身體指數的變化:
首先胖子我的體脂率很高,體驗後體脂率稍微下降2-3個百分點(怎麼拿摸少?);
接著是身體年齡,體驗前身體年齡比實際年齡多7歲,體驗後降為比實際年齡多2歲,一整個阿婆身體XD
另外有些是體驗後內臟功能提升,代謝速率提升的數值;
體驗前後體重幾乎沒什麼變化,美容師說這是正常的。一般人都會認為:我流這麼多汗耶,怎麼沒變瘦? 岩盤浴的效果是體內深層的代謝,不是水份流失體重減輕的表面意含,比較值得注意的是身體的深層作用,如 代謝率提升、體脂率下降,還有內臟功能提升這幾個數值,不一定要拘泥於數字囉^^
美容師建議,如果想減重,跟運動後一樣,做完後2-3小時內不要吃東西,這樣才有助減重。

體驗過程從頭至尾約1.5小時,美容師非常親切,沒有強迫推銷,整體來說感覺很好~
出診所後,我灌了半罐礦泉水,準備去工作,才想起我臉上,除了一開始幫我擦的化妝水外,沒有任何防曬品!!
只好沿路找小康或小屈補一下。如果診所能幫客人擦一下防曬會更貼心啊~(我是透中島去的>"<)

離開診所後約1小時,精神相當好,之後就開始 1)想睡覺 2)腿好痠,有鐵腿的感覺 3)好累好想休息 4)以上皆是啊!!=..=
只是躺著沒做什麼事,怎麼會 這麼累? 效果這麼好?岩盤浴真是太神奇了~
腦海中飄過美容師說的:躺在岩盤浴上40分鐘,消耗的熱量有如慢跑10公里。
有啊有啊~我的腿像是跑了10公里般疲累,即使3小時後補充熱量,還是覺得很需要休息。後來還被客戶放鳥,連心靈也疲累了>"<
那天晚上忙著交工作報告,到半夜2點才睡覺(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平常要運動啊,才不會搞到全身虛脫;沒做過的事也不要傻傻的,疑~太靠勢。(忽然來天天開心的梗是哪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lamabox 美加 岩盤浴
    全站熱搜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