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寫這個blog時,曾想過不再寫跟情緒有關的文章,因為我是個情緒大於理智的人,情緒多不是好事,會影響客觀判斷。
但今天想破例一下。 

DSC00107S.jpg  

歐舒丹乳油木護手霜150ml / $980。

有幾類美妝產品是我的弱項,都嘛幾百年才買一次,如髮妝水、護手護甲類產品。
一來是使用率低、二來是這些部位感覺都好好的、不太需要照顧的樣子XD

歐舒丹的乳油木護手霜好評遠播,是同類產品排名數一數二的銷售王。
我久仰其盛名,卻沒有購入的想法,理由如前述,我有一雙適合做粗活的手,使用前後幾乎沒有差異(哭) 
拿到這條護手霜對我來說是意料之外,是大叔第一次送我的生日禮物。

跟大叔認識到今年是幾年了呢?5年還是6年嗎? 哈~我忘了XD
收到禮物前幾日,總少不了口角衝突 (我知道這很老梗,但我壓根沒想到會有禮物)
收到禮物時還負氣的想把它丟進水溝 (真是傲嬌到極致了我=.=) 
那天有其它的朋友一起吃飯,收了禮物的我心裡非常矛盾。
想到完全不懂女生想法的大叔,一個人跑到歐舒丹門市,跟櫃姐講出這個 十之八九個男生都講不順口的產品(乳油木、乳木油 連我的女同事都被這拗口的名稱搞得舌頭打結XD),一大條沉甸甸的,價格也貴森森,得賣掉4個小孩才能買(千元大鈔上面那4個啦),男生都嘛會說:這錢拿去買game有多好~XD
因為生日的日期很尷尬,容易被遺忘,我很小開始就不太過生日。
問大叔怎麼記得我生日?大叔輕描淡寫的說:妳的生日就在我最喜歡的歌手生日隔天,傻子才記不得。

手上拿著實質的賀禮,心裡卻很空虛:我知道大叔的心不在我身上。
那天晚上開箱後,貼上plurk,引起噗友們熱烈討論與祝賀,結論是不懂情趣的大叔送了一條牙膏XDD
我也虛榮地當了一陣子的牙膏妹。 

nEO_IMG_P1040717.jpg  

牙膏 擠出來是這樣的。白色乳霜狀,非常厚實,越冷的天用它,需要手掌溫熱後才好推開,跟 Crabtree & Evelyn 瑰珀翠 偏軟的質地不同,後者輕輕鬆鬆就能擦好整雙手。
一開始聞它的香味,我想到小時候媽媽都會幫我擦的妮維雅鐵盒面霜和雪芙蘭的塑膠藍罐面霜,它們的前味都是很相近的味道。然 妮維雅和雪芙蘭 的中後味偏濃郁,歐舒丹的乳油木進入中後味,強度逐漸減弱,轉換成rich又溫暖的奶油香,這奶油香卻有令我驚奇的持久度,即使是使用後兩小時,我都洗過澡了,靠近鼻子一嗅,隱約還聞得到香氣。
這款護手霜擦完沒有滑膩感,感覺手很滋潤,因為乳油木果的成份,能讓滋潤感滲透到手部肌膚裡,就像臉擦了乳霜一樣徹底吸收。
我擦其他品牌護手霜,包括瑰珀翠的薔薇護手霜,都覺得擦完手上有一層蠟感(薄膜感),好處是用這層蠟鎖住水分與滋潤度,手卻滑滑的不方便做事。
歐舒丹的乳油木就完全沒有這種困擾。 

nEO_IMG_P1040718.jpg  

推開的樣子。拍照時天氣太冷,我懶得再洗手,用很乾燥的兩手手背互相推開,看起來白白的就是護手霜,這個狀態如果不理它,大概1分鐘內會吸收,而且沒有薄膜感。
如果不要用大水沖+用力搓手洗手,少量水沖個2-3次,都不會洗掉它的滋潤感,在用量上頗為節省。完全無視包裝說明上寫著:開封後1年內用完最佳 的字樣,這條在我這裡還有半條的量呀(都說是弱項了),而且仗勢著鐵管包裝更能維持產品的穩定度,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用完它了(遠目) 

跟大叔一起,就像護手霜滲透滋潤到手心,把生活大小事繫在一塊,有共同的朋友,每週見3-4次面,每天花8-9個小時MSN,了解彼此的生活習慣與想法觀念、家庭狀況、求學背景。重要的節日一定一起過,有好吃的一定要一起吃,然後牽拖對方害自己變胖XD
們談得來、想法觀念都無比契合。這樣的人能出現在我生命裡,已是上天對我最大的眷顧。我甚至覺得人生中很難再遇到一個這樣的人...

就這麼一起過了4-5年。

大叔從來就沒有把我當成談感情的對象。 
我從不諱言對大叔的失望,但更對自己失望。
大叔給了我很多,他想要的,我卻沒辦法給,因為大叔總是說他想找完美的人當對象,外表、內心、想法等都要夠完美才行。真是殺千刀的天蠍!
中間有幾年,我努力追求大叔想要的那種完美,然而很多東西不是你努力追求就能得到的,如我兒童般的身高,想變成林志玲,得砍掉重練才行。 
最終,我迷失了自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能做什麼,即使大叔依然在幫我下指導棋,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從不相信「戲棚下等久了總是你的」這句話,反而奉「付出久了總是有疲累的一天」為圭臬。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也是1-2月間吧,我終於累了,希望自己能不依賴大叔的過生活,事實上是在旁邊卻得不到的感覺太痛苦,我切斷一切跟大叔的聯繫,非常辛苦的切斷,因為我們的生活幾乎綁在一起...

就這樣任性的過了1年,想做什麼就去做,以前顧東顧西的,現在不在意別人的想法,趁著還有積蓄,機票一買就出國去玩,想工作就工作,想休息就休息,每天開開心心的,不再期待誰的眼神。
(這樣一路寫下來,忽然發現:我媽對我的容忍度極高XD)

3天前,我從大叔上司的太太(就說我們有很高的連結性)那裡,得知大叔的近況。
大叔在今年農曆年期間,發現自己的肝長了拍咪啊,再湊2顆就能招喚神龍來許願的數量...

輾轉要到大叔的電話(去年被我刪除了咩),想傳簡訊跟他打氣加油,號碼輸入完畢,手機卻顯示大叔的名字,我以為我刪除了所有的訊息,想不到大叔一直都在...sim卡裡的資料沒刪除(蠢XD)


我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
我只想留住厚實又溫暖的那雙手,像乳油木護手霜般溫暖醇郁地緊緊握住不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舒丹 乳油木 護手霜
    全站熱搜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