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歲那年生日,父親送給我一個香奈兒包包,帶領我進入時尚殿堂,開啟我的品味生活....

哈,這是別人的人生,不是我的! XD

18歲那年生日,我正用暑假打工的錢,支付日常上課開支,很感謝爸媽幫我付了昂貴的學費,所以打工(收入) 的壓力稍微輕一點。
我的家庭再平凡不過。從小爸媽就告訴我們:把你們養大沒有問題,有基本的生活供需,若想要非生活必需品,很抱歉,你得自己去賺取!
十幾歲開始唸專科,寒暑假時間很充裕,我就把握時間打工賺錢,
有一段時間我媽形容我根本是卡通 忍者亂太郎 裡的 霧丸,看到錢(或哪裡有錢賺) 眼睛會發亮XDDD
還好成長過程中物欲不是很高,買東西精打細算是生活樂趣,轉眼間已經一把年紀了(上字幕:30年後)

我人生最花錢的一件事應該是唸書吧XDD
人家是千金小姐,我老跟我爸說:你養的是萬金小姐! (得意)
扣除學費開支,寒暑假都在打工存錢,出社會工作後薪水也相當微薄 (不是自謙,是殘酷的事實!)
自給自足的買了筆電,說到這個,咱家莫札特 (筆電的名字) 相當耐命,一轉眼就到了上小學的年紀! 媽媽愛你,你要繼續加油,不可以壞掉!XDD
去台北工作租屋,出國玩了好幾趟,通通是用收入、存款完成的。

或許是小時候對金錢的訓練,也幸好我生在平凡的家庭,我爸媽過很樸實的生活,名牌、奢侈品這類的東西,他們不曾接觸,也不感興趣,
認識高階精品,對我來說只是學習眾多知識的一種,如同我在 M 的指導下認識古典音樂一般,
知道也好,不知道也不會怎麼樣,我是用這樣的態度在面對名牌商品的。
或說是一種興趣,諸如對美妝品的愛好,去了解、研究這些產品,吸收成為腦袋中知識的一種,
知識嘛,誰知道哪一天會派上用場 (笑)

然而我很少把這些習來的知識體現在自己身上,比如說有很高超的化妝技術、或是為自己添購名牌商品。
因為我覺得還不是那麼有必要性。 (化妝技術很爛純粹是手殘,沒有藉口XDD)
妹曾形容我:看外表不覺得我懂這方面的東西,實際遇到卻可以講得頭頭是道,令人意外! 
我喜歡這樣的評語 XD

認識史先生以後,我接觸的品牌更多了,每一次我都把自己定位為一個學生,經由採訪的過程了解高階精品的歷史、品牌故事,與產品特色, 
這是非常珍貴的學習經驗,我滿懷感激。 

相較於擁有,我比較喜歡它轉為知識,放在腦袋裡;在與人談天的過程中,適時的引用,我立志當聊天王啊
這是更高階的鑑賞!
能力夠,追逐潮流,購入新品,這絕對是人之所嚮,
但能力不及時,我用我的方式了解精品,了解流行潮流,期待能將這些知識化為力量,體現在我生活中,但不盲目追求。

身邊的朋友開始擁有精品,而且似乎把它當成身分地位的提升,
個人能力足夠,且對這類商品有興趣,沒人能干涉你怎麼花錢;但不用因此瞧不起沒能擁有的人,這只是價值觀的不同,總不能要我買了包之後開始吃土吧!XD
話說回來,擁有後不懂得鑑賞,不知道精品的特色與特質,或是養著供著,沒有真正的發揮精品的效用,比沒能擁有更可惜...

所以我就立志(?),哪天真的添購精品時,實用性是第一要素,買了就要捨得用,更期許它能帶來更多賺錢機會! XD

製作菸斗起家的法國皮件品牌Longchamp,成立於1948年,從手袋、小皮具、鞋子等等,開發出一系列高級精品,
其中最廣為人知、也是品牌入門商的尼龍手袋 Le Pliage,有多重客製化的選擇,從多采多姿的顏色、每季限量色、長中短柄提把、大中小尺寸等等,
光是一個Le Pliage,就有數十種選擇,以精品來說,Le Pliage價格實惠,手袋耐用,把什麼東西通通扔進去就對了,所以五十肩也是理所當然

2014秋冬新品的新品的 Heritage 有點醫生包的fu~ 包型挺不錯的,但包包材質看起來有點硬、感覺容易刮傷;
小羊皮系列的 Le Pliage Cuir (就是尼龍包型,但用皮料去做) 質感很好,但是型看起來有點笨拙 (下盤大XD);
Le Foulonne 個人極推,小羊皮壓荔枝紋,好摸又好看,顏色也多元,新品價格雖高,但還頗具價值;
LM Cuir 是皮料壓馬紋的圖案,在品牌裡頗為特殊,因為滿街尼龍包,皮料和型比較硬挺,定價會比 Le Foulonne 高一些;

以最近的觀察來說,除尼龍手袋外,Longchamp 在台灣的售價高於其他國家約2-3成,扣除進口關稅與消費稅等等,定價還不是太高,
原產地國家就不提,都到原產國了,怎麼可能還會貴?XD

 P1100573.JPG   

這是入手的第一件精品 LM Cuir Wallet。 (冷不防掀底牌XDDD)
實體是偏暗的酒紅色 (雖說是酒紅色,Longchamp 每一季商品的酒紅顏色都略有不同,不會每一季都一樣,算是挺有趣的點。)
款式是我慣用的長夾款式,內層夾層也頗為實用,有拉鍊零錢袋、足夠卻不過量的卡夾,唯一的缺點大概是Made in China。
( Longchamp 在全球有6大產地,以供應全球所需,China 是其中一個產國 )

以前想過第一件入手的精品,是要買包包、皮夾還是手錶....
去年去沖繩時就在觀望,但沒有急迫性,也少一股埋單的衝動;最近看著看著就買了,當是今年的生日禮物吧~(艸)

撰文一篇以茲紀念XDDDD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