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下旬在 Y購買了 YVES ROCHER 伊夫‧黎雪 的特賣商品(點我複習敗家文)
附送了10品項共20包的試用包,最近缺梗,就拿這個出來寫好了(敷衍)

先來看上次拍的團體照。

000P1040780   

共有10種品項,一項都有2包試用包(均為1ml包裝,僅 新生肌因賦活霜是1.5ml。)

這回先寫5種品項:長效14無瑕粉底液#200自然色、水能量長效保濕日霜、深呼吸瞬效亮白面膜(洗淨式)、密集修護菁純賦活霜30、晶鑽高效賦活眼霜。
為了方便大家敗家XD,我會補充官網的英文分類與英文品名,台灣代理商翻譯的名稱真的 沒有人看得懂 很相近,我都弄糊塗了@@ 

1. 長效14無瑕粉底液#200自然色
    Couleurs Nature 系列 Flawless Finish Fluid Foundation Beige 200 Light 
    外包裝(請對照上圖) 為最上排最左,藍紫色的那款。正品是藍紫色壓頭、透明玻璃瓶身(懶惰擷取官網照:P)

nEO_IMG_P1040897  

#200 的色號是第二淺色(最淺是#100),台灣代理商只提供3個色號(明亮/自然/健康),英文版官網色號相當多,少說也有10種,還有超級黑的巧克力色。
Beige Light 感覺是淺膚偏亮的顏色。擠出來是這樣的。(室內白光燈)
我暗暗覺得有些不妙,顏色有些偏深。
我是中偏白(帶黃)的膚色,平常比較喜番霧面妝感,這顏色看起來就有一種...好像還可以再白一點的感覺。

nEO_IMG_P1040902  

推開。
我的手比臉黑一些些,這粉底的顏色跟我的手蠻相近的。 

nEO_IMG_P1040904  

推勻。右半邊有擦粉底液,左半邊沒有擦。
在室內白光燈下,感覺有些光澤感,推起來還算好推,感覺有點油度,擦到臉上就還好(還是我用太少?XD)

nEO_IMG_P1040907   

刷一層蜜粉餅。左半邊有回到一點點蜜粉餅:P
上蜜粉後,油感/光澤感就不見了,單看手背,妝感也很低,不會有厚重感。

正式心得: 在手上表現的還可以,到我臉上有點囧。
第一是顏色,粉底這種東西就是擦完可以提升整體氣色,它在我的偏黃肌上有些暗沉感,也就是我擦完沒有氣色明亮的感覺 (或許該試試最淺色?)
再來是遮瑕度,在手上感覺OK,它遮住了我的血管,但我臉的狀態沒手這麼好啊,花花的斑點和瑕疵,上粉底後也很有存在感(默) 幾乎沒什麼遮蓋力,我用遮瑕度高一點的BB霜都比它遮的好。
唯一的優點就是偏暗的顏色可以遮住臉上的泛紅,偏紅肌應該會比較合意一些。
台灣官網上寫持妝度高,我這裡試不太出來,因為上妝後的臉色我沒有很愛,得壓一層粉餅上去才能讓臉看起來不那麼花,出門沒幾個小時,回家後看到臉色偏暗就想卸妝,只能說謝謝不連絡了>.<

2. 水能量長效保濕日霜
    Hydra Specific 系列 Ultra Source Rehydrating Gel-Cream Day (JOUR) 日霜
    同系列還有 Ultra Source Deep Replenishing Treatment Night  (NIGHT) 晚霜 。日晚霜正品皆為 50ml 玻璃圓罐。

nEO_IMG_P1040895   

JOUR 這個字是法文白天/日間的意思,法文的 晚間 就好相處的多,還是NIGHT~噗XD
晚霜我有買正品,廠商送了日霜的試用,正好可以比較一下^^

nEO_IMG_P1050987   

照片被我後製壞了>.<
左邊這坨是晚霜,右邊那坨是日霜。
日霜帶點濁灰感,晚霜整罐 看起來好像豆花,超好吃的樣子 帶黃感,挖出一小坨就還蠻白的。
質地上日霜清爽,推起來是偏硬的乳狀,臉偏乾時得花點力氣推;晚霜就滋潤、好推很多,其實也不油。
香味的話,日霜沒想像中那麼香,跟晚霜比,味道超淡;晚霜是擦上後1小時都能聞到香味。
今天的主角是日霜,就先講日霜的感覺。(還是偷渡晚霜心得省交一次作業?)
正式心得: 1ml 的試用包大概可以用2次剩一點點,我是2包接續著用,大概用了4-5天。
以油肌日常的保養來說,在 秋天 和 不是那麼冷的冬天,這款保濕日霜是足以應付的,但遇到前兩天寒流、氣溫降到15度左右,就不夠力。
質純溫和,擦完相當清爽,吸收速度很快,沒有影響後續的上妝。使用期間太短也沒長什麼怪東西XD
特別一提:它和 ampm 24hrs超濃縮三重玻尿酸精華液 不太合拍,化妝水後擦保濕精華液,再擦這款日霜(甚至是後續提到的 4. 密集修護菁純賦活霜30),都會產生些微的脫屑反應,感覺是搓掉了 ampm 精華液的保水膜,再補一點化妝水或是乳液上去就會化掉,問題不大^^"

但若問回購率,我會把票投給滋潤感豐厚的晚霜。我挑比較冷的幾個晚上用晚霜,隔天早上起床臉不油不乾,還摸得到些微的滋潤感,大好XDD

3. 深呼吸瞬效亮白面膜(洗淨式)
    
Cure Solutions 系列 Anti-Asphyxiation Flash Mask ,正品是50ml 管狀。

nEO_IMG_P1040806  

這款產品真是讓我兩難又無感。
我太笨,忘記它單包只有 1ml ,只剪開一包拍照就帶進浴室,用刮棒把整包刮乾淨,也不夠整臉,應該一次來2包的,現在剩1包也很間介(囧)

nEO_IMG_P1040887   

尷尬的內容物=.=
所以這款請容許我三兩句帶過:P
面膜是紅蘿蔔色凝露狀,延展度不是問題,但敷太薄也不會有什麼效果(攤手)
擦到臉上沒什麼顏色,味道很香,香味接近男性柑苔調古龍水的味道(ex. GA經典男香),有點森林香氣,略濃郁的香味。
敷完不覺得有緊繃或保濕的感覺耶,相當無感。很想建議廠商這款的試用包容量要做大一點啊,這麼一咪咪只能聞香啦>"<

4. 密集修護菁純賦活霜30
   Riche Creme 系列 Deep Regenerating Cream,正品是75ml 的圓罐。

nEO_IMG_P1040969

還沒用就知道這系列是走高價位的,英文版官網把這款放在55歲以上的年齡使用!! 難怪我用起來無感(誤)

nEO_IMG_P1040965   

官網寫:多達30種珍貴的高滋養修護植物精華油,能直達肌膚深處 ,撫平皺紋...(所以中文名稱才會有30字樣^^")
正式心得:白色乳霜狀,香味是很淡的傳統皂霜味,蠻好推的,很滋潤,不會太油,僅在臉上留下薄薄油光,是滋潤的那種油光,很ok。

連續用2包,都當晚霜用,沒讓我長痘痘。一包我可以用到3次耶,上圖的量是半包,一整個擠太多@@
效果嘛~早上起床臉還有滋潤感,其他的就沒什麼感覺,也沒看到什麼修復效果XD
但它也會跟ampm保濕精華打架,臉稍濕潤的狀態下比較好推開。

5. 晶鑽高效賦活眼霜
    Riche Creme 系列 Wrinkle Smoothing Cream for Eyes,正品是15ml 圓罐。

nEO_IMG_P1040935  

跟品項4. 一樣是 Riche Creme 系列,但從中文名稱卻看不出是同系列Orz
眼霜是我的弱項之一,一來是我眼周沒什麼問題,二來粟粒腫的症頭,國中時代就跟著我了,怕痛懶得挑掉,想說不礙事,就不理它,油肌也沒什麼眼周乾燥的問題。
所以 Glamabox 送的 Perfective Ceuticals 抗皺保濕眼霜 對我來說相當雞肋,頂多就是讓我的下睫毛變得比較有存在感一些XD

nEO_IMG_P1040937  

奔郎相當節儉(誤),上圖的量是我擦兩隻眼睛的量Orz (都說是弱項)
正式心得:這款晶鑽高效賦活眼霜,擠出來是白色乳狀,味道是玫瑰花蜜的味道,真的是蜜,跟 Melvita 蜜薇特 王者玫瑰蜜霜不太一樣,很像把鼻子湊在玫瑰花蜜前嗅得的味道。
滋潤度普通,稍微擦少一點,隔天早上起床眼下會有一點細紋(還是是天氣真的太冷?)
擦多呢,會增加我眼屎的產出!! (認真) 我都是點在下眼皮,稍微推開,多餘的量帶一下上眼皮,偶爾會回到眼睫毛,早上起床就變成眼屎了(囧)
這款可能要眼周真的很乾的人用才會覺得好用吧~
這項是比較可靠的心得,因為這一小包我用了半個月我還有一包耶@@ 
 

寫完5個品項已經快要昏倒了...
後面這個應該不能算心得,我要來求救!! (選我選我)

6. 新生肌因逆時28眼部修護組
    ADN Vegetal 系列 Cure Cellulaire Regard,正品是 15ml 淺綠和粉紅的漂亮包裝。 

nEO_IMG_P1050998  

這個品項英文版官網沒有,我回頭點法文版才找到。
產品名稱是修護組,法文官網有眼膜的圖示,但這款產品台灣只當眼霜賣,沒有眼膜的部分。
我把法文的說明貼到google翻譯器,大致是說一週一次搭配眼膜使用,每次約20分鐘,可以修復眼周細胞,平日早晚兩次當眼霜使用,可以撫平皺紋,這款產品不適合敏感性眼睛使用。
看完超疑惑,擠出來就更疑惑了

nEO_IMG_P1060001  

亮晶晶!!??

我最近生活亂七八糟,眼睛也哭得亂七八糟,會開這款眼霜來用是想消腫。
插播:
Perfective Ceuticals 抗皺眼霜 消腫的效果是0,擦完依然腫。
Neogence 霓淨思 Plus C 緊緻美白眼膠 消腫或說是排水的效果超讚,擦完去睡一覺醒來眼袋就平很多,以後哭腫眼都靠它了(喂~)

回來講 新生肌因逆時28眼部修護組。
以 YR 加香料不要錢的風格來說,這款完全無香,非常難得XD 
擠出來是淺粉紅色、帶細微亮粉的凝露,沒什麼油份,非常好推,但擦完手指、手背、眼下都是亮晶晶的亮粉,感覺像抹了眼影打底霜@@
我很天真的想,或許睡一覺醒來亮粉就會被吸收....


單藍沒有這回事!!=..=
下圖是我擦完去睡之前拍的,睡醒以後,只是眼露乾了而已,眼睛還是腫,指甲還可以摳下亮粉(哭) 

(有點驚悚,預留一點心理準備空間)

 

 

P1060013  

看我的下眼皮是十八銅人,上眼皮有回到一點眼露,眼皮真是腫到不像話(掩面)

我只用了一次發現解決不了亮粉的問題,也沒辦法消腫,令我萌生 物非其用 的念頭:
把它當眼影打底霜,一來增加眼周明亮度,二來藉由眼露的保濕性,讓眼影更持色?

這想法只停在想的階段,等過兩天眼睛好一點了再來實驗看看,它當眼霜真的不太行啊@@"


後記:

我很想在標題加個圖多廢話也多的字樣,仔細想想

我的文章圖都很多啊~阿哈哈哈哈XD

arrow
arrow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