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久違的 blog 打開,還有動力發個新文,我應該快要好了?

這段時間一直有個聲音要我回歸正常生活,不管是生理還心理,我都抗拒。
偶爾工作忙碌,稍稍忘卻傷痛,把手邊該忙的都結束,一停下來,又陷入空洞無感的狀態...上個月都是這樣反覆循環著。

心理層次的傷痛是怎麼樣也彌平不了,也不打算聽誰的勸,讓時間慢慢的堆疊囤砌,或許哪天就突然好了。鬼才信XD

生理的改變非常多,口慾降低,M (終於幫大叔正名了XD) 離開後那幾天,我只吃能維持工作狀態的食量,原則上是我媽盯著我進食三餐,其餘的也提不起胃口吃。
好處是身體小了一圈,連胸部也變小了,身形是近6年來最瘦的狀態。
別擔心,本來囤積的脂肪很多,小一圈跟正常人比...還是胖子XD

M離開後一週,我在Plurk上發噗聊近況,提到『嗅覺徹底壞掉了,這週完全不想碰香水...』
特別提出來講,是我向來自詡好鼻師一枚,在香水特賣會裡衝鋒陷陣,過濾掉現場瀰漫的香氣,試香後能分辨出的香味少說有5-6種;
上班外出一定要灑點香味在身上,不是跟人分享,香味對我來說是提神醒腦用,量不用多,只要一點點,在我自己能嗅得的範圍內,鼻子聞到喜歡/舒服的味道,整個人特別有精神,有滿滿電力可以對抗一整天的工作挑戰,要說香水是我的活力泉源,一點也不誇張啊~

現在連最愛的香味都不想碰,我猜最近潛意識可能不太想太有精神,頹廢的過也是過XD
直至今日,寫blog的時間,鼻子還沒好,頂多能分辨 香的、臭的、好像有點太香/臭、類似什麼樣的香味/臭味,要說香味帶給我什麼樣的情緒感受,

答案是:沒有。我感覺不出來。

我試圖打開儲放香水的櫃子,開那瓶效果最強的本命香,卻總是把手收回:嗅了又如何呢?
這個問題卡住我,對! 嗅了又如何? so what? 生活裡有沒有香氣,差別不大吧? 既然如此,何必嗅?

我不是不愛這些香噴噴的孩子們,姐還說要拿布袋來家裡包走這些小朋友,我哪肯放?XD
而是現在沒有動力去用她們、去感受她們,所以暫時歇業:P

M 的國中同學,也是噗友的Sorry,告訴我:『嗅覺壞掉是因為你太憂傷了。』
我無法否認,先說明香水對我的意義與作用,也好奇對中醫頗有研究的他,是否有專業解釋?

Sorry 引 黃帝內經-陰陽應象大論篇第五

    西方生燥,燥生金,金生辛,辛生肺,肺生皮毛,皮毛生腎,肺主鼻
    其在天為燥,在地為金,在體為皮毛,在藏為肺,在色為白,在音為商,在聲為哭,在變動為咳,在竅為鼻,
    在味為辛,在志為憂。
    憂傷肺,喜勝憂;熱傷皮毛,寒勝熱;辛傷皮毛,苦勝辛。

還真的有解!!(拍手)

本人向來不讀書(還敢講?!),黃帝內經是第一次聽到,google全文,反覆思考這些文字,都有 喔~原來如此 的領悟XD
我不知道鼻子什麼時候會好? 即使知道用什麼解,也不打算催促它早日康復,就慢慢來吧~不急。
(媽:妳不急我急啊~成天死樣子看了討厭。XDDD)

難得有這樣的經驗與領悟,就記錄一下,也算新鮮事嘛^^


同場加映:

M 的內心是活潑有趣的,他離開後,給我們留下許多好有梗的故事。
Sorry 就是其中一位。
M 和 Sorry 是什麼時候成為噗友,已不可考。偶爾在噗裡聊幾句,淺淺的往來,沒有深交。
直到我發布 M 離開的消息,經多位朋友轉噗在河道上,Sorry 也表達祝禱之意。
那幾天Sorry打電話回老家,爸媽告訴他:你的國中同學某某人離開了。
Sorry 驚訝之餘,隨口問了時間與原因,回頭看噗浪河道,才發現 M 是他的國中同學。

M 自己也沒料想到吧,原來噗浪這麼奇妙^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